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部分外来工提前返乡 铁路将迎春节“返乡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06 22:13:25
铁路购票指南
增设代售点
全市各代售点

提前买好票,一家三口起程返回成都老家过年。
  中国宁波网1月6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记者 陈奉凤 钱昕)“今天5点27分的火车回成都,春节估计票难买,就申请早点回家了。”黄先生归心似箭,早在1月2日就提前把车票定购了。记者在铁路东站看到,像黄先生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不乏十多年没回老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据预测,宁波铁路即将迎来春节“返乡潮”。

  目前,长途客运列车已经进入繁忙状态。据统计,现时宁波铁路东站每天有54对列车运营,其中动车组30多对,近两天每天输送旅客大约2万人次。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周以来,铁路东站每天有17趟长途列车先后开出,像今天开往成都的长途客运列车,每趟输送旅客大约1200人次,去安徽阜阳的列车每天都有好几趟。

  相比元旦小长假的“学生流”和“短途探亲流”,长途客运成为本周铁路方面的热点,也是主要的服务对象。从宁波东出发的列车主要开往北京、南昌、阜阳、重庆北、郑州等地,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来源地。工作人员说,相比上一周来说,本周已经开始繁忙起来了,预计很快就要迎来“返乡潮”,到春运时会更忙一些。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