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企业钟情网络词 宁波一个月冒出7家"给力"企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12 07:14:17

  “给力”企业

  江东给力烟酒商行

  宁波江东给力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江北给力纸业有限公司

  宁波鄞州东吴给力家私厂

  象山给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宁海县给力服装店

  慈溪市给力印业有限公司

  如果要评选时下最火的热词,非“给力”莫属。最近,宁波的一些经营者也将目光瞄准了“给力”这个时髦词语,把它搬到了商户的字号中。短短一个月时间,宁波冒出了7家“给力”企业,行业涉及服装、水产养殖、广告、家具、印刷、百货等。

  >>>现象

  企业名称中频现“给力”字眼

  昨天,慈溪的颜女士来到慈溪工商分局进行企业登记注册。让工商登记注册人员眼前一亮的是,颜女士注册的公司名称叫“慈溪市给力印业有限公司”。

  将“给力”这一时下流行热词用作企业的名称,在工商工作人员看来很新鲜,虽然之前没有先例,但是完全符合登记注册条件,颜女士的注册申请很快获得了批准,拿到了一份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书。

  事实上,想给自己的企业“给力”的人并不止颜女士一个人。

  工商部门的登记信息显示,从2010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1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宁波申请登记注册名字中带有“给力”字样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已达7户,行业涉及服装、水产养殖、广告、家具、印刷、百货等多类。

  虽然这些“给力”企业所处的行业不同,负责人的性别年龄也不同,但在他们心目中,“给力”一词无疑都有为创业增添信心、为事业注入活力的美好祝愿。颜女士昨天就告诉记者:“取名‘给力’,当然就是要给企业一些力量!我这是新办的公司,希望企业能一天一天壮大发展,用‘给力’两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颜女士说,虽然她已经50岁了,但对于当前千变万化的网络流行却时刻关注,不久前得知“给力”这个新名词后,就想到把它用在公司名称上。

  宁波江东给力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先生是去年12月8日向工商部门提交企业名称注册登记申请的,也是宁波市第一个申请将“给力”一词放入公司名称的人。在他眼里,用“给力”给自己的广告公司取名,本身就是一件“给力的宣传”。

  “广告业本来就要求有最新鲜的创意,做广告当然要会宣传包装自己。”梁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接触到‘给力’这个词大概是去年9月份,看到它迅速蹿红,我就在想,要是把它用在公司的名称上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希望接下来公司的业务也能一样‘给力’。”梁先生还透露,他的一个做建材的朋友也正在考虑将“给力”用在公司名称上,这个词在他的朋友圈中有相当高的人气。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