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电梯半空卡住 小伙跳出时发生意外坠地身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12 07:14:17

救援现场,施救人员正在打开电梯门。

  “啊”的一声惊叫,接着“嘭”的一声闷响,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

  前天晚上,高新区万特商务中心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4人被困在二楼和三楼之间,其中一名小伙子因等不及救援,扒开电梯门想跳到二楼电梯口,结果不幸坠落到地下室身亡。

  近年来,电梯困人事故频发,而出入高楼大厦的我们每天都要和电梯打交道,乘坐电梯时,你知道什么样的举动会带来生命危险吗?

  事 件

  电梯半空卡住 小伙跳出时发生意外

  高新区万特商务中心位于高新区杨木碶路上,出事的是该商务中心的3号楼,共有12层,两部电梯,商住两用。

  出事的电梯是左手边的一部。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电梯已关闭停止使用。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电梯坏了,维修人员正在维修。“听说头天晚上出事了,有人掉下去了。”

  3号楼北侧是新晖路,楼下有一家迈味思中式快餐店。出事的小伙子姓杨,今年21岁,江西人,就在这家快餐店上班,学做面点,就住在这幢大楼的3楼宿舍里。

  多方联系,记者找到其中一位被困者。男子说,前天晚上7点多,他们四个同事一起出去吃晚饭,酒足饭饱后准备回三楼宿舍休息。8点40分左右,他们一起上了电梯。

  当电梯里的数字显示是3楼时,电梯突然没有了反应,卡在了半空中。“这时候,我们就按电梯里按钮,发现所有的按钮都失灵了,包括报警按钮。”

  随后,他们拨打电梯上标注的故障维修电话,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看看情况不对劲,小杨就打电话给同事,让同事去找保安来救人。

  “又过了几分钟,小杨感觉闷人,透不过气。我也感觉透不过气,小杨就去掰开轿厢门。”这时,他们才发现电梯困在二楼和三楼之间,二楼的电梯门开着,还有灯光照射出来。

  他们距离二楼电梯口约莫1米高,小杨估摸着自己能准确跳过去。于是,他就腿先出去,想跳出去。“他出去时,还笑了一下。”突然,“啊”的一声尖叫,紧接着“嘭”的一声闷响,小杨就没了声息。

  此时,电梯里的人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大家这才掏出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相继赶到现场。

  一位参与救援消防队员说,听说有人掉下去,他们也很惊讶,赶紧和民警一起来到地下室。此时电梯门开着,电梯井底,一名男子趴在地上,没有知觉。

  民警把这名男子抬出,送上了等候着的120急救车。听说电梯里还困着3人,消防队员又来到二楼。

  此时,二楼的电梯门开着,从电梯门口向上望,离二楼电梯门1人多高的半空,电梯轿厢悬在那里,轿厢的门已经打开,还有3名小伙子被困在里面。

  电梯轿厢与电梯井壁的间隙很小,比一个人的厚度略宽一点,要把被困人员救出并非易事。短暂商议后,一名消防队员站在电梯口,探出身去,其他队员拉着他,加以保护防止滑下去。

  上面的轿厢内,被困的小伙子,一个接一个地爬出来,小心翼翼地站上消防队员的肩膀,消防队员再把他抱住,拖进楼道。

  10多分钟后,3名小伙子全部脱困。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伙子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