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级饮用水域杜湖边惊现神秘别墅 归属仍不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2 09:00:14

网友热议的“湖边别墅”。(单玉紫枫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杜湖之于慈溪恰如西湖之于杭州,如今它更以其一级饮用水源的身份,养育着三北一方儿女。

  然而不久前,却有网友在慈溪论坛率先“踢爆”:在里杜湖上,有一幢神秘别墅直插湖面,矗立已3年多!而记者到现场发现,湖边竟还有两幢神秘在建的湖景别墅。网友热议:一级饮用水域边建房是否妥当?谁批的?谁建的?如果是非法占地建别墅,为何始终无人过问?  

  记者日前来到现场,对此展开调查,但相关人员对此均讳莫如深。

  村民:我们往外迁,他们往里建

  日前,记者来到了慈溪观海卫镇杜岙村西埠头,这里散落着十几处民居,山上遍植毛竹,风景优美。而与里杜湖水库仅隔着4米宽的村级公路旁,一圈约三米高的白色围墙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从山坡俯瞰,这是两座在建的湖景别墅,已全部结顶,维纳斯雕塑、喷泉、罗马柱等,装点得尤为豪华。门口还堆放着十余棵景观苗木。但这显然并非网友热议的那座别墅。

  无奈,记者只得联系知情网友。在网友的指认下,记者终于找到了那座湖边别墅。比之上述两幢,这幢别墅相对“不起眼”许多。但它依湖而建,更接近湖面。记者敲了敲门,无人应门,只听到有只小狗在叫。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