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长期亏本经营 梅园社区物业新年选择撤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3 07:42:25

  物业退出源于长期亏本经营

  原先的物业公司在这里做了七八年管家,为何要选择退出呢?不少居民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长年亏损,实在撑不下去了。”“我们梅园社区是老小区,管理难度比较大,原来的物业公司管理得其实还是可以的,毕竟要做到让所有居民满意是不太可能的。由于老小区物业费收缴率较低,就算有政府补贴,物业公司也只能进行基本的保洁等服务,根本无法解决下水道频繁阻塞及停车位紧张等难题。”在采访中,李大爷的这一说法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认同。

  “我个人认为,如果大家能把维持物业继续管理下去的物业费交了,然后对物业有什么管理不周的地方提出建议,甚至提请业主委员会审议,要求物业改正不足,那就不至于走到今天这种地步。”居民张先生认为,造成如今的局面,除了物业和业主应该承担责任外,与当初社区居委会发挥的作用不够大也有关系。他举例说,以往,小区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及大面积楼顶漏雨的情况,这些公共设施,本应由居民集体出资修理,但很多时候居民并不理解。这时候,如果由物业工作人员出面解释,居民难以接受,而作为利益无关方,居委会或者街道工作人员如果能出面沟通,居民就更容易被说服,更能化解物业与业主的矛盾。

  新业委会成立着手寻找物业

  对此,月湖街道城建管理科科长陶海泉表示,该社区原来的物业公司是在去年8月正式向街道提出要撤出梅园社区的。合约终止前的这三个多月时间内,街道曾多次做协调工作,希望物业公司不要离开,但物业态度坚决,调解无效。陶科长说,月湖街道对该物业之前在梅园社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由于该小区是个老小区,收费低、效益差,再加上一些业主的不配合,就算有政府补贴,物业也一直在做亏本生意。因此他们的离开,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至于新的物业公司何时能接手该小区?陶科长表示:“原来的物业公司退出前,正赶上社区业委会换届选举,物业的选聘是要由业主们自行决定的,因此当时无法进行。不过,新物业进驻前,月湖街道已经将小区交给临时物业托管,并且安排了街道公益性岗位队伍负责小区的保洁、保安和停车事务。其中产生的工作人员劳务费用,街道将从公共服务基金中补贴。同时,新的业委会也已成立,要由业主投票确定新的物业公司,这些工作预计最快将在2月底之前完成。”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见习记者 邵隽隽

  报料人 王女士(手机尾号 2456)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