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出租车司机警察 网络春晚秀宁波草根“民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30 09:30:56

  E “新宁波人”用变脸术征服观众

  来自河南的吴健有一手变脸的绝活,在春晚当天,他表演的“幻影三变”是压轴节目,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

  吴健的变脸术师承四川著名变脸大师彭登怀的第四代弟子,而且他的变脸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不仅可以变换脸部面具,还可以变幻身上的衣装。

  2002年,在南京打工的吴健有机会接触到了变脸这一传统技艺。在研习了6个多月的变脸秘诀之后,吴健正式跟师傅学习变脸。因为有在河南老家习武的底子,吴健半年多就熟练地掌握了变脸的技巧。

  后来吴健只身一人来到宁波,一边在一家广告公司当司机,一边偶尔参加一些商业演出,赚钱养家。

  因为妻子不在身边,也为了省钱,吴健所有的演出服装和面具,都是靠着家里的一台小缝纫机,自己一针一线做出来的。“一个大男人做针线活,一开始肯定不熟练,后来请老乡来教我,慢慢地自己一点点缝,一点点做。”吴健说,所有的衣料都来自老乡穿旧后不要的衣服,至于绣花的图案,则是从一些废弃的演出服上剪下来再缝上去。

  演出那天,吴健特别激动。他说,自己平时就是一个网民,每天都会上网浏览新闻,或到论坛上发帖交流。这次上网络春晚,就像给自己亲人表演一样,面对的观众都是平日里素未谋面却又相知很久的老朋友。

  演出那天,为了达到理想的演出效果,他自掏腰包,从象山请来另一位变脸师傅和他一同演出,来回车费和出场费就花了他不少钱。

  他说,自己走了不少大城市,宁波是他真正想要安家的地方。宁波人热情善良,又富有爱心,愿意帮助像他这样的外地人,这是最让他感动的地方。

  前几年,吴健把老婆和儿子接到了宁波。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在宁波买套房子,把家真正安在这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