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企业开出的招工条件很温情 招工形势依然严峻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2-10 07:12:39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随着农民工的陆续返城,招聘市场一片红火。急不可耐的企业为了招到合适的员工,想尽各种办法以招徕更多的人前来应聘。但是,由于用工和求职形成巨大的“倒挂”,企业招工难的局面依然严峻。

  企业招工的条件越来越具体

  “到我们公司吧,我们公司不但待遇好,还有篮球场、阅览室、网吧等娱乐设施,还会不定期举办歌唱比赛、篮球赛等活动,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宁波茂盛五金机电公司的招聘人员向应聘人员介绍说。

  宁波向明五金工具公司的招聘条件更为具体:“如果到我们公司工作,公司除了支付工资外,还提供不低于8元钱的午餐和晚餐,并且车间里有空调和茶水,职工宿舍里有空调、卫生间、客厅、网线。做得好了,升职空间也大。”

  记者在鄞奉路上的杰艾人才网招聘大厅里看到,十多家企业在现场招聘,这种场景随处可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应聘,企业开出的条件越来越具体,越来越温情。虽然如此,但是由于岗位多求职的少,好多企业的招聘台前依然是空荡荡的。

  多家企业在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用工荒是目前困扰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企业在硬件发展的同时,也在大力改善软环境,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前来工作。“我们在写招聘文书时,把每一项待遇都写清楚,决不玩文字游戏,以让进厂的每一个人都能明白自己做什么,能得到什么,明明白白工作,踏踏实实享受工作的乐趣。”宁波环球光电有限公司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虽然如此,杰艾人才网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昨天共有十多家单位到场设摊招聘,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但是前来应聘的只有500人左右,大部分企业都是空手而归。

  随后,记者来到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偌大的大厅内,求职者寥寥无几。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昨天前来招聘的企业有几十家,但是因为看到求职的人不多,因此就撤了,“不过,随着这两天招聘会的举行,前来应聘的农民工会越来越多。”这名负责人说。

  对于企业招工条件越来越具体,宁波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介绍中心的负责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这说明企业的招工思路在转变,人性化的措施越具体,操作性就更强,就能更好地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