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美国10所中学宁波招生 要求不是很高学费吓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11 07:34:40

招生面试现场。记者 刘波 摄

  昨天下午,美国卡尔弗顿中学、格兰德河中学、巴斯图中学、橡树山中学、马歇尔中学等10所中学,在宁波喜来登大酒店设摊招生。美国各中学校长或招生代理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

  招生咨询活动从昨天下午4点左右开始,一直延续到晚上8点左右。这10所美国中学都是私立中学,以招收高中学生为主,也有兼招初中学生的。

  从美国校方的面试情况来看,除了学生家庭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外,他们最看重的是学生的个性特质、英语能力。

  面试现场

  高一学生独自来面试

  奉化中学高一学生小阮昨天独自赶到招生现场。他在伊利第一基督学校的摊位前坐下后,用英语向校方代理问好,然后提出自己关注的问题。正当他不知道如何选择英语用语时,对方却讲出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没想到你的中文水平比我的英文水平高。”阮同学紧张的心情立即放松了,他开始也用普通话与对方交流起来。

  小阮说,自己非常向往美国的小班化教学,现在国内的高中每班五六十人,教师对学生的个体关注度肯定不如美国的高中。

  用英语与美国校长交流

  高二学生小张是我市一所重点中学的高二学生,坐在巴斯图中学校长面前,他表现得非常自信,尝试着用英语与校长交流。

  因为此前他已在英语培训机构补习英语,有了英语“SLEP”考试的合格成绩,这个成绩是美国中学招生时非常看重的。巴斯图中学校长对他这一点非常满意。校长告诉他,只要有学校提供的学习成绩单、个人材料、教师的推荐信,通过审核后就可以被录取。

  小张说:“我刚上高中时,英语教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就明确告诉我们,读书就是为了高考。我不喜欢这样的应试教学,我向往能自主学习的学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