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美国10所中学宁波招生 要求不是很高学费吓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11 07:34:40

  家长心态

  想让孩子上美国名高校

  家长希望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他们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学生家长黄先生说:“我的儿子在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二,成绩非常好,肯定能考上一本高校。但我觉得中国的应试教学太严重了,学生读书越读越没有创新意识。我送儿子去美国,选一所好的美国高中,将来能让儿子上美国排名前30位的高校。”

  从众心理下举棋不定

  “我想送儿子去美国读高中,但我作这样的决定对还是不对?我自己心里也没有想清楚。”来自万里国际学校的学生家长胡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胡女士的孩子目前是高一学生,孩子自己也没有明确的想法,但胡女士和先生看到近年来周围的同学、朋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因而他们也动心了。

  然而,美国的中学教学真的比中国的强吗?花昂贵的费用,读了美国的中学,就一定能读美国顶尖的高校吗?还未成年的孩子,能很快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吗?这些问题,还是让他们很纠结。

  校方考查

  主要考查四方面情况

  昨天,记者观察了多名同学的面试情况,发现各学校在考查学生时有几个共同点:一是看重学生的个性特点,看学生个性是不是怪异,是不是有较强的独立能力,有没有个人特长爱好,如宁波中学高一女生小刘说自己喜欢打乒乓球,招生老师就非常喜欢;二是看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有托福的成绩或“SLEP”成绩,这关系到学生入学后是不是能及时地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三是要有高中的学科成绩;四是要有高中教师的推荐信。

  一位学生家长认为,这些要求总体来说并不高,也是合理的。只要认真做准备,过关不是很困难。

  每年学费不是小数目

  昨天前来招生的美国中学都是私立中学,这些学校看好中国留学市场是“钱”景无限的新生资源。从各学校提供的资料来看,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30万元到40万元人民币,且很少能申请到奖学金,这需要有足够的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能负担得起这笔不菲费用的,家境起码应该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接下去,他们还要承担国外上大学的昂贵费用。这个经济门槛还是眼下许多宁波的家庭无法跨越的,因此,尽管近年来宁波每年出国留学的总人数已达到5000人左右,但毕竟还是少数,其中早早地选择做小留学生上高中的,更是很少的一部分。

  东南商报记者毛信意 实习生汤慧琳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