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2.8万人争1062个公务员岗位 缺考率超二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14 07:13:55

  防范:手机信号屏蔽仪首次启用,6人违规

  严防作弊依然是昨天考试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记者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外看到,无线电监测车在考场外进行实时监测,对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无线信号及时予以查处和阻断。同时,公安部门还协助对疑似虚假身份证件进行核实查证。市人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我市还首次采用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尽最大可能对考场内所有手机信号进行屏蔽。

  到昨天下午考试结束,无线电监测车监测到的信号都很正常,没有发现异常信号。

  不过个别考点还是出现了违规考生。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人事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当天共有6名考生违反规定,将手机带到考场后没有关机。根据规定,这些违纪考生的成绩都无效。

  记者手记

  二成多人缺考应是好现象

  超过二成考生缺考,记者相信,其中的大多数人,都应该是主动弃考,同时,记者在考点现场采访时发现,大多数考生的心态都比较平和,这应该是一个好现象,它至少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正确地面对公务员考试,只将其作为一个尝试和锻炼的机会。

  事实上,就业的途径、实现自己梦想的方法有很多,而并不是非要去挤“考公”这一根独木桥。前不久记者采访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他坦言,每年他们学校应届毕业生中报考公务员的都占相当大的比例,因为多数考生受父母影响,认为公务员收入和职位相对稳定,还有一个让人舒心的工作环境和一个体面的工作单位。但是,他不希望这种观念在年轻人中迅速一致化,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各行各业都需要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年轻人的选择可以多元化一些。而且,年轻人应该有梦想有激情,应该多出去锻炼、创业,而不应只求“稳”。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