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郑氏十七房》开机 弘扬宁波帮文化与精神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06 11:06:20

导演张子恩。(李洁 摄)

  该剧以郑氏十七房景区为主场景,拍摄时间约3个月。曾执导过《康熙微服私访记》《宰相刘罗锅》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的国家一级导演张子恩担纲本剧导演,曾创作《宰相刘罗锅》《天地英雄》等著名影视剧的国家一级编剧张锐担任本剧编剧。

  杨玉冰在致辞中说,电视连续剧《郑氏十七房》的拍摄,能让更多世人了解宁波帮文化。剧中人“商可强国,国强家则盛”的心声,正是本地数代人探寻、追求的宁波帮精神。它有别于以往的家族戏、商战戏,旨在打造“一部鲜明、大气、恢宏的史诗”。

  秦振贵盛赞镇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他希望该剧对此有所承载,有所突破。他说,通过前期协作工作,看到了宁波人的创业精神和踏实干劲。

  陈召华说,镇海区大力弘扬宁波帮精神,深入挖掘宁波帮文化资源,先后建成了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等一批宁波商帮文化的旅游景区。电视连续剧《郑氏十七房》通过反映郑氏十七房子弟艰辛创业与救亡报国的历程,以恢弘的史诗感全面诠释了镇海“创业创新、爱国爱乡”的高贵品质,是一部弘扬宁波帮文化与精神的鸿篇巨制。它的开拍,必将成为宁波帮文化继承史上的一大佳话。陈召华预祝《郑氏十七房》拍成一部艺术精品。

  马卫光、王凤麟启动开幕球,宣布正式开机。

  该剧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均出席开机仪式。预计今年6月完成拍摄,10月完成制作,并将在央视一套或八套播出。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