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实施六大工程 全力推进交通适度超前发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7 07:14:37

  短评

  “五找八问”就需要动真碰硬

  市交通局通过“五找八问”,看到了与国内先进城市的差距,找到了造成差距的原因和问题,明确了学习追赶的标杆,落实了工作思路和措施。本报今天这篇报道,亮出了交通发展上的差距、标杆和举措,旨在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倡导这种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倡导这种敢于公开亮短的思想观念,倡导大家都来亮一亮差距、亮一亮问题、亮一亮标杆、亮一亮措施。

  这些年,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沿海高速铁路宁波段等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建成,形成了宁波到上海、温州等城市的2小时交通圈,市域内实现了1小时交通圈、都市区30分钟交通圈,立体交通全面推进,宁波从交通末梢跃升为交通枢纽。我市交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丝毫不容置疑,任何时候都不能抹杀。但放眼国际国内,宁波交通发展还有不小差距。市交通局在“三思三创”活动中,打消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亮差距、找问题、明标杆、思举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发展措施,制定了破解难题的责任书,鼓足干劲追赶标兵。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市委主要领导最近多次强调,检验“三思三创”活动成果要看思想有没有真正解放,要看破解了多少难题、创新了多少举措。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入进行“五找八问”,勇于解放思想,敢于破解难题,善于创新举措,公开亮出差距、亮出标杆、亮出问题、亮出措施,接受全市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三思三创”活动取得实效。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