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遭持刀抢劫 警方巧妙布局智擒嫌犯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39:33

  搏斗

  当晚8点多,阿美到了对方指定的高架桥上。桥长数百米,桥下是绕城高速公路。桥头有一家工厂,当时正逢工厂夜班工人下班。阿美走在前面,在她后面10米处跟着保护她的是方云波探长,姚祺队长夹在了下班工人队伍中一直往前走。

  到了桥中央,阿美四处张望,没有发现可疑之人。她给对方打了电话,这才发现对方在桥下等着,对方让她也到桥下去。

  方云波探长观察了一下地形。高架桥离地面大约5米高,底下杂草丛生,旁边就是农田,一片荒凉。桥下的人看不见桥上的状况。向阿美示意拖延一些时间后,他悄悄往后跑了20多米,从桥上跳到了桥下,匍匐前进了10多米。离嫌疑人四五米远了,他纵身向前将嫌疑人扑倒在地。

  不料,对方力气很大,一下将探长踢倒在地。于是,两人又展开近身搏斗。探长当过防暴队员,从警10年,经验很丰富。他将嫌疑人死死摁倒在地1分多钟后,其他民警赶来一起制服了嫌疑人。对嫌疑人搜身,结果发现随身携带匕首,并且已被拔出刀鞘。

  破案

  将嫌疑人押回派出所后,办案民警连夜审讯。

  犯罪嫌疑人刘某,40岁,安徽人,暂住在镇海九龙湖长石村的出租房内。以前做过装卸工,今年春节后失业在家。

  刘某交代,从去年11月初至今,他抢劫过5次,每次都是预先埋伏在僻静小路上,抢劫对象都是独自走夜路的女青年,持刀威胁后实施抢劫,共抢到6部手机。

  民警从他的暂住房内搜出了4部手机和1把小刀。据他交代,2部手机因太破旧已被他扔掉。

  “犯罪嫌疑人交代的5起案件中,除了阿美,没有其他受害人报案。”破了案子的姚祺队长心情还是很沉重,“就连阿美起初也没有报案的意识,可能是受害人都觉得损失不大,自己也没有受到太大伤害,就选择了沉默。可这沉默不仅纵容了犯罪分子,还给案件侦破增添了难度!”

  “如果阿美也没有报案,警方可能到现在还没有抓到刘某,就有可能还会有下一个受害者。”姚祺队长说,女性夜间外出,最好不要独自一人;尽量避免到比较偏僻的小路、弄堂行走;遭到伤害后,应立即报案。

  宁波晚报记者 胡菲 通讯员 杨熙瑾 范斌华 孙毅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