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桑兰维权律师团在美组建完毕 一周后递交诉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10:37:01

狗狗小美是她的心头爱。

当年受伤的资料照片。

  昨天,网上传出了“负责为桑兰维权的律师团队已在美国组建完毕,预计将于本月下旬启动诉讼程序”的消息。

  本报记者随后拨通了桑兰的手机,接电话的是她的经纪人、也是其男朋友黄健,长达40分钟的通话中,黄健和本报记者详谈了要到美国打官司的缘由和目的。“我们希望能够还原当年的一些事情,比如到底怎么受伤的?谁该为桑兰的受伤负主要责任?为什么当年桑兰没能及时地主张自己的权利?……而最终的诉求其实很简单,就是要给桑兰往后的生活争取到应有的保障。”

  9人律师团已经组建完毕

  据了解,为桑兰维权的这个律师团由9名律师组成,其中一名是华人律师,其余8人为美国当地知名律师,他们均具有丰富的伤害索赔案件经验。黄健说:“这些律师都是不同领域的专家,比如说有的在保险合同方面非常专业,有的长于人身意外伤害案件,由9名各有所长的专家组成一个团队,可以起到互补作用。”

  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律师团已在美国走访了当年经历过桑兰受伤事件的相关证人,并收集了部分证言,还找到一些当年报道桑兰受伤的新闻视频截图,目前已准备好所有与本次诉讼相关的资料和手续。“大概再过个把星期时间,律师团将会把诉状递交到美国当地司法部门,申请立案。”黄健还透露,律师团与桑兰签署了风险代理协议,官司打不赢不收取代理费,“这也从侧面说明,律师团有信心打赢这个官司。”

  另外,美国当地华人、华侨团体也对桑兰维权给予鼎力支持。“纽约时间4月8日中午,当地的浙江同乡会和宁波同乡会等团体就有一个‘桑兰维权后援会’聚会活动。”黄健称,由多名华侨商会领袖共同为桑兰组建的“维权后援会”,准备在桑兰赴美参加诉讼时提供精神和物质帮助。“另外还有香港网友给桑兰留言说,曾经看到过现场撤垫子的视频,我相信会有更多证人证物出来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