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人体裸模拍摄宁波悄然露头 有私拍和群拍两种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7:24:43

  大多数情况下,“裸模”似乎只与绘画有关,那是艺术。可眼下在宁波一些摄友的小圈子里,“裸模”跟摄影的联系越来越多:只要有相机,只要肯花钱,就能对着“裸模”一阵狂拍:可以几个拍客一起群拍,也可以一个人私拍。

  连日来,记者经过多方调查,揭开了“裸模”产业神秘面纱的冰山一角:这是一个处于灰色边缘地带的生态链,有想出名、想挣钱的模特,有手里握着几十个“裸模”资源的“经纪人”,还有拿着各种相机、在各种地点约拍的拍客。

  调查:人体裸拍生态链

  有私拍和群拍两种业务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成了组织者阿兴的QQ好友。刚开始,阿兴很警觉,对记者的提问始终是爱理不理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阿兴变得热情起来,详细介绍了他的业务。但至今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因为在这个圈子里,问名字是很忌讳的一件事,无论是拍客、组织者,还是模特,碰面后都是点头打招呼,不好多问。

  阿兴说,他们是一家集商业摄影与模特招聘推广代理为一体的摄影公司,既为各类模特提供展示的平台,也为拍客提供各类题材的摄影模特。

  为满足拍客的不同需求,他们还推出了私拍和群拍两种业务:所谓私拍,就是拍客一个人对模特进行拍摄,由拍客安排拍摄时间和地点,时间2小时,费用根据拍摄时模特放开的尺度来定;群拍一般每场6~8人,时间也是2小时,费用每人300至600元不等,场地由他们公司提供。

  宾馆钟点房成临时摄影棚

  记者提出参与群拍,阿兴称,群拍的时间无法预订,先要把拍客组织好,然后才能同模特联系。作为组织者,也就是圈子里所谓的“经纪人”,他得尊重每个拍客的意见。

  几天后,记者就接到阿兴的电话,称拍客已找好,模特也到了宁波,因为群拍的人不多,只有4个,费用要高些,每人600元。

  当天中午,记者应约来到市区一家酒店。阿兴在那里订了间钟点房,拍摄活动就在房间进行。他说,他原本是有摄影棚的,但有个拍客在影棚里已拍过好几次了,想换个环境。

  走进房间,两名拍客已经到了,坐在椅子上把玩着手里的相机。他们的相机全是长镜头的,看样子都还很专业。

  阿兴蹲在地上,忙着装支架,安装摄影灯、柔光箱。这些东西都是他从摄影棚里拖过来的。

  趁着阿兴还在做准备工作,记者同另外两名拍客搭讪。一拍客说他已拍过好几次了,还不错;一拍客说他是别人介绍来的,还是第一次拍这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