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12款车型周五换轮胎 "锦湖"遭宁波消费者冷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3 08:05:24

关注“锦湖召回”连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从10日起,宁波地区20家锦湖轮胎指定店和汽车4S店开始接受消费者预约,准备按照召回公告的承诺为范围内客户进行检测、更换工作。同一天,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长城汽车三大汽车厂商决定从4月15日起,对符合锦湖轮胎召回批次的车型更换配套轮胎。

  据记者了解,三大汽车厂商召回的更换轮胎由锦湖轮胎提供。但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锦湖”遭央视曝光后做了不少补救工作,但是仍然遭到宁波众多客户的冷落,市场销售跌至前所未有的冰点。对于更换轮胎仍用锦湖轮胎,一些消费者心存疑义。

  共召回12款车型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三家汽车厂商此次共计召回7.58万余辆汽车,涉及12款车型。

  其中,东风悦达起亚涉及车型为2款(部分2008/2009年款赛拉图轿车、部分2011年款锐欧轿车),北京现代涉及车型为8款(2008年6月4日至2011年1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伊兰特、悦动、雅绅特、御翔、途胜、瑞纳、名驭和I30轿车),长城汽车有2款(2008年10月30日至2011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炫丽、腾翼(微博)C30轿车)。

  公告称,东风悦达起亚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装配了2008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2208和C04008、2009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0509和C00909、2010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2410和C02910,以及2011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0111的锦湖轮胎产品。

  长城汽车以及北京现代所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亦装配了以上所述7个批次内的轮胎产品。

  锦湖不被市场信任

  记者从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4S店了解到,此次厂商召回的更换轮胎将由锦湖轮胎提供。但记者从汽配市场了解到,在时隔近一个月后,锦湖轮胎仍不被消费者所信任。

  在位于海曙区环城西路上的一家汽配市场里,有“腾盛行”、“恒达”两家规模较大的轮胎专卖店,此前锦湖轮胎在这两家店里均有不错的销量。

  “自从3·15晚会曝光后,我们店里的锦湖轮胎一只都没有卖掉过!”“腾盛行”轮胎专卖店一位姓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里现在还有十几只锦湖轮胎的库存,虽然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但是根本无人问津。

  同样,“恒达”轮胎专卖店一位姓张的负责人称,最近20多天来,锦湖轮胎已经没有人过问了。店里几十只锦湖轮胎的库存,现在干脆等待厂方来处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