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世贸中心将变购物中心 国美电器已入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3 09:29:59

国美正在装修世贸中心商厦外墙。记者 王增芳 摄

  -《最具人气数码广场是走是留?》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8月,宁波最具人气的数码广场颐高数码世贸店搬迁至江东。记者昨日获悉,如今颐高集团已经获得世贸中心商厦绝大部分业主的续租合同,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小型的多业态购物中心。

  已经和绝大部分业主续约

  昨天,记者路过世贸中心商厦门口,发现这里的一到四层都搭起了高高的脚手架,正要进行外墙改造施工。在脚手架底部位置,挂着一副“国美电器即将开业”的条幅。

  “这里确实是要开一家国美电器,场地是我们租给他们的。”昨天,颐高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世贸中心商厦近2万平方米的经营场地,分散在498位业主手里,经过艰苦的续租谈判,如今颐高已经和绝大部分业主取得了续租合同,续租业主的比例在96%左右。对于剩余少部分业主的合约,颐高方面表示会继续积极和业主沟通,希望能尽快和所有业主签约。

  打造多业态小型购物中心

  自从去年8月颐高数码世贸店搬迁到江东以后,世贸中心商厦至今已空置了8个月左右。颐高方面坦言,这段时间颐高对已签约部分业主的租金还在正常支付,因此这段空置期对颐高来说损失巨大,损失在2000万元左右。

  如今颐高计划把世贸中心商厦打造成一个多业态的小型购物中心,其中国美电器是这个中心首个入驻的主力店。据介绍,目前颐高方面还在和量贩式KTV、餐饮、银行等业态进行洽谈,预计今年底完成整体招商,然后开业。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国美电器有关负责人,据介绍,国美在世贸中心商厦租下了近1万平方米左右的经营面积,将在此打造新的业态,预计家电部分将在4月底开业。

  亚细亚数码广场即将搬迁

  去年7月,毗邻天一商圈的富茂大厦传出消息——要开一家2万平方米的数码广场,曾引起宁波1000多家数码经营户的关注。当初计划去年9月开业。

  记者昨日了解到最新消息,富茂大厦开数码广场的打算没变,但运作方已经变成了颐高集团。目前颐高已经租下富茂大厦的2万平方米营业面积,计划在此开出一家数码广场,届时亚细亚数码广场将搬迁至此,这个数码广场最快今年底开业。

  东南商报记者孙美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