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七龄童被车撞断双腿续: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4 09:07:51

  -《七龄童放学路上被车撞断双腿》后续

  “东东已经转出重症监护病房了!”这是几天来,记者听到的最好消息。

  自本报4月11日报道“七龄童放学路上被车撞断双腿”以来,询问孩子伤势的热线电话络绎不绝,不少读者还准备前往医院探望。昨天,东东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了一封给所有司机的信:“司机叔叔,您能把车开得慢一些吗?”

  一出ICU就给老师打电话

  东东的班主任项丽老师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东东从ICU(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妈妈的手机给老师打了个电话。

  “项老师,我还有两篇周记没写呢,我要一个月以后才能出院,才能补。”东东还牵挂着未完成的作业,在电话里他详细地跟老师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不能完成,“我一个腿动也不能动,也不能吃太多东西,身上还插了好多管子,医生说要把坏的东西从身体里弄出来……”

  项丽和校长随后赶往医院,看到东东精神尚好,思路清晰,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项丽告诉记者,东东和多数小男孩一样,有时也挺调皮,但是非常懂事懂礼貌,就算你刚刚才狠狠地批评了他,回头再碰见,依然会热情地迎上来打招呼。许多老师和家长对他的印象非常好,孩子出事后,许多任课老师都赶到医院,在手术室外守了4个多小时,直到手术结束。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东东目前各项生命体征较稳定,目前正在对右腿肌肉、神经的破坏程度和功能进行进一步检查,能不能保住腿还要看后续治疗情况。

  孩子的爷爷昨天对记者说,孩子脱离生命危险他的心就放下了一半,这些天,很多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热心人帮助过他们一家,他想通过本报对这些热心人说声“谢谢”。

  东东的爷爷回忆,出事后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想打电话,双手根本不听指挥。附近许多热心人围了上来,帮着打120,叫交警,有人脱下衣服盖在孩子身上,有人去超市取回书包,有人说这个时候不补充点能量会昏过去的,拿香蕉给孩子吃,如果不是这些不知名的热心人,孩子不可能那么快就被送到医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