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七龄童被车撞断双腿续: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4 09:07:51

  “您能把车开得慢些吗?”

  “事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华天小学的鲍校长昨天下午说,东东上周五出事后,本周一学校就利用升旗仪式和班会等机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发了“告家长书”,希望引起每位家长的重视。

  即便如此,悲剧无法挽回。很多家长更是提心吊胆,生怕有车突然加速,朝自己的孩子冲过来。多数老师还是认为,更应该反省的是司机。

  在项丽老师的指导下,东东的同学们写了一封公开信。孩子们在信中请求:“亲爱的司机叔叔,下次您开车的时候,能不能慢一些?能不能把我们看成是您的亲人?这样您就会把车速减慢,让我们先过马路了,对吗?就会不忍心加快车速朝我们冲过来了,是吗?”

  项老师和鲍校长希望,所有的司机都能好好读一读这封信,在人行道前踩一踩刹车,让孩子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走得更安心一点。

  公开信全文

  司机叔叔,请慢点开!

  亲爱的司机叔叔:

  您知道吗?每当看到尘土飞扬的马路上,您驾驶着汽车飞速向我们冲过来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有多害怕?怕走得慢了被您给撞了,又怕跑得快了,被别的车给撞了。

  就在上周五下午,我们班的一个小朋友在过人行道时,不幸被疾驰而来的大货车撞了,双腿血肉模糊,在重症监护室待了整整四天五夜,才脱离生命危险。这几天,每当看到教室里空着的座位,我们是多么难受,多么心痛!我们多么期待他能早日回到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游戏一起玩耍!现在,我们班的同学都特别怕过马路,连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爸爸妈妈也天天提心吊胆的。

  亲爱的司机叔叔,下次您开车的时候,能不能慢一些?能不能把我们看成是您的亲人?这样您就会把车速减慢,让我们先过马路了,对吗?就会不忍心加快车速朝我们冲过来了,是吗?您也许是为了抢一秒钟的时间,可是赔上的却是我们一生的幸福啊!我们多么希望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车祸了呀!我们多么希望能无忧无虑、快乐地长大啊!

  司机叔叔,您能把车开得慢一些吗?

  宁波市华天小学二年级学生

  东南商报记者樊卓婧 通讯员马蝶翼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