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江东昌兴街启动“通脉”手术 确保三年内通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5 07:14:43

  “它是连接福明路和沧海路最重要的一条‘毛细血管’。”——这是江东区建设局方面对昌兴街交通通行重要性的概括;而去过昌兴街的市民,却无一不对这条路的狭小、拥挤和破落,报以怨言。

  基于这样的矛盾,江东区方面开始对昌兴街实施“通脉”手术。昨天记者获悉,被列入城区三年“打通”计划的断头路之一——百宁街至沧海路段昌兴街,已完成规划选址,工程前期工作宣布启动;而为城区交通拥堵疏解项目之一的福明路至百宁街段昌兴街,则已基本拓宽改造完毕,同时也为旁边这段“断头路”的打通做好了准备。

  现状:破损严重,让行困难

  北有江东欧尚、“上东国际”写字楼、石浦大酒店,南侧有王家弄菜场、鄞州巡特警大队、鄞州第二车辆检测站——昌兴街交通负担之重,可以想象。

  昨天记者完整地走了一遍这条小路。已拓宽改造完毕的福明路至百宁街段昌兴街,虽然还没有划上交通标志线,路两边也和以前一样停满了车辆,但相比未改造前,还是宽敞了很多。

  而还未进入施工阶段的百宁街至沧海路段昌兴街,整条路路面破损严重,不时可见大片的水洼;中间段有一座狭窄的小桥,两侧的铁栏杆已经歪倒,行人在此遇到车辆需往桥边避让时,看着让人捏把汗。在昌兴街与百宁街交叉口,是王家弄菜市场,由菜市场延伸出来的一排小店面以及对面众多的小餐饮店,几乎把昌兴街“夹”成了一条羊肠小道;在昌兴街与沧海路交叉口附近,路两旁已停满了各色车辆,而来往车辆很多,车辆交会时让行的空间极小。

  功能:减轻主干道交通压力

  据江东区建设局方面介绍,昌兴街全长600米不到,规划路面宽度也不是特别宽——其中福明路至百宁街段按宽16米改造,标准断面为3米人行道+10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百宁街至沧海路段规划宽度20米,标准断面为3米人行道+14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

  但在城市路网中只能称作“毛细血管”的昌兴街,却承担着重要的交通疏导功能。

  昌兴街的南面和北面,分别是兴宁路、百丈路,都是车流很繁忙的主干道——特别是火车东站启用后,兴宁路上的车流增加明显。而昌兴街的东西两端,分别连着沧海路、福明路——这两条主干道今后都将成为连通江东区和鄞州区的重要通道,现“断头”的沧海路(昌兴街—兴宁路)、福明路(兴宁路-长寿路)均已被列入城区“断头路”三年打通计划。

  “昌兴街拓宽、修通之后,有助于减轻四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江东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和园丁街连成线的话,区域路网也会更完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