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五项重点工作确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5 07:14:43

  昨天,我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市政府提出了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五项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提高到95%以上。巩固新农合覆盖面,参合率也要达到95%以上。政府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均继续提高,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在全面实施提高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试点的基础上,进行总结评估,扩大试点病种。

  资助困难人群参保,将资助范围从低保对象、五保户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及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门诊救助,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救助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

  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继续在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参加以省为单位的基本药物(包括省增补品种)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做好县级非基本药物目录药品增补,兼顾成人和儿童用药需要,更好地适应基层基本用药需求。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率达到80%左右。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体格检查。高血压、糖尿病管理人数分别提高到39.6万人、8万人以上,发现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在前两年基础上,再完成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2万人,乳腺癌检查2万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9%以上;对19508名农村生育妇女免费补服叶酸。为1686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手术。针对全市低保家庭3~7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哮喘病人,免费开展各100例的穴位敷贴冬病夏治治疗。针对全市低保家庭60岁以上老年高血压病人,免费开展100例中医药适宜技术(套餐)防治。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