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环保部门提整改要求 永和豆浆扰民问题有望缓解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5 07:14:43

  中国宁波网讯 本报昨天报道的“永和豆浆”油烟、噪声扰民一事,有了新进展,江北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永和豆浆”进行了检查,提出3条整改要求,扰民问题有望缓解。

  昨天下午,江北区环保局环境检查科有关负责人联系记者,称在本报记者采访后,他们就对“永和豆浆”进行了检查,发现的确存在油烟和噪声扰民情况,当即提出3条整改要求:一是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保养,将油烟处理后再排出去;二是对设在房顶的风机加装隔音设备,以降低噪声;三是后门在晚上10点以后封死,不允许工作人员出入,晚上作业尽量减少动静。

  昨天,他们又去看了一下,发现油烟机已经清洗完毕,房顶的隔音设备也正在安装。检查中他们还发现,“永和豆浆”在3楼还搭建了违章建筑,要求其停止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各方面影响。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永和豆浆”是如何办出环评手续的,江北区环保局审批科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永和豆浆”是一幢独立建筑,当时只要求不能在居民楼下开餐馆,对居民楼旁边能不能开餐馆没有具体规定,因此通过了审批。直到去年,环境保护部才对餐馆、烟囱与居民楼的距离做出具体规定。按照现有的程序,“永和豆浆”是通不过环保审批的,但现在已经通过了审批,只能维持现状。对于其扰民的问题,环保部门会加大监管力度。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