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今年医保住院费用支付比例提至70%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5 07:46:0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要突破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两大难点,全面完成三年医改目标任务,使我市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医保、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提高到70%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会上说,实现全民医保,使城乡居民都有基本医疗保障,都可便捷地获得基本医疗服务,都能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医改的根本目的。

  今年,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要提高到95%以上,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5%以上。要重点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大学生和失业人员参保,建立面向特殊人员的选择性参保政策,提高保障覆盖面。

  今年,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要由60%提高到70%。继续开展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保障工作,开展提高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医疗保障试点。要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将资助范围从低保对象、五保户扩大到低收入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全面实施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实现大市内城镇职工就医“一卡通”,方便群众就医结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