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9路公交车站新站点明天启用 离中医院近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07:07:18

昨天下午,读者马先生(右)给林伟记者送来锦旗。记者 刘波 摄

  -《让就医者少受点累吧》后续

  昨天上午9点,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公共客运管理科科长孙斌、市中医院副院长蒋华山、市交警支队秩序科黄警官,以及市公交总公司、市公交场站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对9路公交车的站点设置进行了联合“会诊”。提出让9路公交车站点靠市中医院近一些的马元忠先生得知消息后,也赶到了现场,并最终得到了令他满意的答复。

  中医院开小门方便就医者进出

  昨天上午,孙斌来到范江岸路上9路公交车市中医院站时,意外发现中医院在站点对面开了一道小门,仅能通过一个人。“这是我们为了方便就医者特意开的,每天下午5点多关门。”蒋华山解释,这样,这里下车的就医者就不用再从北大门进入中医院,可以少走200米左右。

  蒋华山说,从小门进去到门诊大楼还是有点远。“这段距离有四五百米路,对来医院的老年病人来说仍然不算近。”马元忠也说,而且到了晚上小门关闭后,就医者仍然非常不方便。“要知道,9路公交车可是运营到晚上10点多啊。”

  天胜花鸟市场站移到丽园北路

  为此,蒋华山立即承诺:“我们将把小门的关闭时间延迟到晚上10点,早上的开放时间也提前到5点半。”这样一来,范江岸路的9路公交车站就没有必要搬迁了。但马元忠却并不满意。“能不能把前面一个站点——天胜花鸟市场站移到丽园北路上,从而更靠近中医院呢?”

  孙斌和其他人商量了一下,一致决定到丽园北路去看一下。在丽园北路的西半幅,也就是公交车由北向南方向上,黄警官认为离广安路50米左右的地方可以设置公交站点。记者注意到,这里到中医院南门只有100米左右的路。“这个位置很好,以后我们从中医院出来坐车回家就非常方便了。”马元忠也对这个新站点表示了肯定。

  但丽园北路东半幅,也就是公交车由南往北方向上,因为没有合适的位置,所以孙斌决定仍旧把站点设置在天胜花鸟市场站。

  “也就是说,9路公交车以后从体育馆方向过来的话,仍然走通途路,右转进入环城西路,然后左转到天胜花鸟市场再进入丽园北路;从市中医院回去的话,就从丽园北路直接转到通途路,不再进入天胜花鸟市场,也不走环城西路了。”孙斌说。

  新站点昨天开工建设明天启用

  随后,孙斌立即要求市公交场站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开始建设这个站点。明天,新的站点就可以启用。市公交总公司也将在老站点上贴出告示,提前告知乘客。

  对马元忠提出的广安路过丽园北路绿灯时间太短的问题,黄警官也立即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原来,这个绿灯时间为40秒,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病人可能难以通过。”黄警官说,以后,他们将把绿灯时间延长到50秒。“如果还是不够的话,我们会再考虑延长的。”

  对于这个结果,马元忠非常高兴。“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我们一帮病友肯定都开心坏了。”他还专门给本报记者送来锦旗,对本报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表示了感谢,并提醒其他就医者,明天起从中医院出来坐9路车时,可别走错了地方。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毛敏尔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