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保姆在雇主家遭抢劫身亡 家属获赔25万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19 07:21:46

  为雇主打扫卫生,从老家上虞来慈溪打工的保姆阿娣没想到会招致杀身之祸……

  去年11月,发生在慈溪的入室抢劫案,曾轰动一时。

  今年3月,此案再起波澜。在查明犯罪嫌疑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死者家属毅然放弃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转而将雇主告上法庭索赔65万余元。

  4月15日,此案尘埃落定。经法院调解,死者家属获得死者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损失共计25万元。

  案件回放

  保姆在雇主家中被杀

  去年11月5日上午,慈溪市环驰景观花苑小区某居民楼,保姆阿娣在客厅打扫卫生,一切平静如常。

  突然,门铃响了,一名自称是送快递的中年男子要求阿娣开门。打开门一刹那,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横在阿娣脖子上。

  极度恐慌中,阿娣本能挣扎,刀刃刺进了脖颈,瘦弱的阿娣倒在了血泊中……

  梦中惊醒的女主人玲玲(化名),从卧室门缝中看到悲惨一幕,趁机逃出,呼救。

  当地警方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不幸的是,保姆阿娣已停止了呼吸。

  今年39岁的曹某是个惯犯,案发10天前刚盗窃罪刑满释放。不料,小马和玲玲贴着大红“喜”字的新房成了他的作案目标。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