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北三和嘉园小区业委会欲炒物业“鱿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19 07:36:36

业主大会讨论物业清退问题

  4月16日晚上,江北三和嘉园小区业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小范围的全体业主大会开好后,更大范围的业主签名活动随即展开,主题为提前解除与宁波和信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物业服务合同。

  根据《宁波市物业项目服务退出管理暂行办法》,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1/2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1/2的业主签名同意,即可炒物业“鱿鱼”。

  电梯事件后是绿化事件

  今年3月,本报曾报道了三和嘉园小区16部电梯的年检合格证过期却仍旧使用的事情。原因之一是,业委会认为物业公司往年领去的电梯资金还有剩余,所以没同意物业新的领钱申请。实际上,对物业公司的许多资金使用问题,小区业委会都深表怀疑。

  今年3月,根据原先规划图纸标注的花木种类和数量,业委会实地走访统计后发现,缺失的花木品种和数量涉及23项2500余株,灌木花草约500平方米。

  “可以说,几年来物业没花过什么钱在绿化上,死掉的也没有补种。”小区业委会一位姓王的副主任表示,小区在区物业办的绿化维护资金总共是23万余元,2008年底,物业公司曾向区物业办申领了一笔7万元的绿化资金;此外,2007年底,开发商与物业公司签订的一份房屋设施保修委托协议书中,开发商交给物业公司保修金43万余元,保修项目当中就包括绿化补种、养护费。

  “这些钱花到哪里去了,有没有用到绿化上?”王主任说,导致现在小区绿化差,除去正常的花木死亡,原因在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补种和缺乏管理。

  列举物业5大问题

  昨天,业委会整理了一份关于提前解除和信物业服务合同的书面报告,送交到了街道和社区。

  记者在该报告上看到,业委会共列举了小区物业五大问题:

  一是财务收支情况失实,刚交付第一年就亏损近28万元,5年共亏损了120多万元;二是绿化问题;三是监控系统全面瘫痪,入室盗窃、偷电瓶车等事件时常发生;四是公共设施损坏严重,一直未修复,如小区木结构凉亭、葡萄架、河护栏等;五是房屋维修金使用问题,两三年间用了70多万元,却没有每户业主维修后的签字验收手续。

  王副主任表示,报告所列问题,他们业委会都曾多次向物业公司提出建议与要求,但物业公司不予理睬,加上之前的电梯等事件,导致双方的关系越闹越僵。

  如去年年底,业委会提出希望改善监控问题,物业公司一开始同意,还找了好几家单位参与招标,到后来却说新装资金无法落实,事情不了了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