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明州大桥今天中午通车 “五路四桥”全面建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05 07:24:04

  “五路四桥”通车时间表

  惊驾路—城庄路工程中的惊驾路江东段(世纪大道—桑田路),于2006年12月31日晚12时建成通车——这是“五路四桥”项目建成通车的第一段道路。

  2009年7月底,通途路西段中的翠柏路至环城西路段建成通车。今年1月23日,通途路西段中的环城西路至机场路段建成通车。2009年10月底,湾头大桥通车,成为“五路四桥”项目中第一座通车的大桥。惊驾路—城庄路工程中的城庄路也同步通车。2010年9月底,青林湾大桥及机场路北延,同步通车。

  今年1月底,东外环路(除明州大桥)和南外环路东延同步通车。今年4月14日,惊驾路—城庄路工程中的惊驾路江北段(通途路—西草马路)通车。

  今天,明州大桥通车。

  “五路四桥”完工解决三大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副主任方锡彪表示,“五路四桥”项目全部完工后,将与绕城高速及连接线等工程共同构建起宁波市区更为强健的城市骨架,使宁波的城市交通迈上一个更高的平台。

  据其介绍,“五路四桥”的建成,主要将解决三方面的问题。

  一是使现有的城市框架更为完整。机场路北延、南外环路东延建成后,与现有的机场路和环城南路一起,完善了宁波主城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城市框架,使得城市外环线终于完成闭口。

  二是加强了城市内各区域的联系和沟通。“五路四桥”项目中,机场路北延、青林湾大桥、城庄路和湾头大桥建成后,承担起了市区西北部江北与海曙的联系,同时还强化了江北内部湾头、洪塘、庄桥乃至慈城等功能区块与老城交通的联系功能,大大减轻了江北大桥与华辰大桥的交通压力,使城市西北部交通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东外环路,更是联系了北仑、镇海、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部新城、鄞州区,使区域间的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快捷。

  三是打通了宁波城市与外界的交通结点。“五路四桥”中的机场路—北外环立交及青林湾大桥,已成市区通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交通节点。明州大桥,是舟山登陆宁波城区的主要通道。东外环—南外环立交,则是象山进入宁波中心城区的必经之路。外滩大桥的通车,将东部新城、江东主城区、江北主城区、湾头、城庄等区域,一路串联了起来。

  青林湾大桥以及通途路西段、机场路北延的通车,使得由杭州湾跨海大桥方向而来的车辆,下高速公路后可经北外环路转机场路北延、青林湾大桥、通途路西段直接进入市区;市区车辆要到余姚、慈溪或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去上海,同样可以选择这条路线便捷出行。而慈城、洪塘、谢家等区域的市民,过青林湾大桥进市区也更为方便。

  相关链接

  宁波还有哪些城建项目利于市民出行?

  “五路四桥”项目全部完工后,接下来宁波还有哪些新的城建项目会让市民的出行更便捷?据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了解,至少有这样一些项目值得期待:绕城高速连接线、过江通道以及城市快速路网。

  其中,9条绕城高速连接线年内均可完工。过江通道方面,“十二五”期间拟建11条,分别是解放桥拓宽改造、南翔桥(机场路南延跨奉化江大桥)、新江桥重建、澄浪桥及接线、奉化江人行桥、姚江桃渡人行桥、院士桥、新典桥及接线、中兴北路跨甬江桥、西洪大桥及接线、邵家渡大桥及接线。城市快速路网方面,机场快速干道将于年内通车。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