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甬城团购市场招来过江龙 高朋网18日宁波上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5-24 11:37:02

高朋团购网视频截图。

  宁波人可以试试美国的团购巨头Groupon了。之前广受关注的团购鼻祖Groupon与腾讯合资成立的高朋网已于5月18日在宁波正式上线。据悉,国内已有团购网站2000多家,宁波本土团购网站也有20多家,这次团购巨头火线入甬,进一步引爆宁波本就竞争激烈的团购市场。

  高朋低调入甬 有5个团队在开发产品

  Groupon成立于2008年11月,是网上团购这一模式的创立者,也是全球目前最大的团购网站,其主要模式是每天只推一款折扣产品、超低折扣、每人每天限拍一次、服务有地域性,若不到最低团购人数就取消交易。

  Groupon于去年将触角从美国伸出,业务扩展至35个国家,一年之内其用户从200万增长到5000多万。Groupon于成立后半年开始盈利,去年12月,谷歌开价30亿美元欲收购Groupon被拒。

  经过融资,Groupon的估值已经达到47.5亿美元,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公司”,《纽约时报》称它可能是史上最疯狂的互联网公司。

  昨天记者登录后看到,高朋网的页面风格与Groupon美国相似,目前全国有127个城市可以进行邮箱注册,其中,浙江有宁波、杭州、嘉兴、金华、绍兴、台州、温州、舟山等10个城市可以进行邮箱注册。

  其实团购需要的核心员工并不多,一个城市三五个或者六七个就足够。之前,高朋网曾在全国招聘700多人,足以支撑Groupon一入华就开通100多个城市的服务。但高朋网入甬非常低调,记者几经周折才获知高朋网的宁波运营中心选址在海曙区的恒隆中心,目前有5个团队负责产品开发。

  频频高薪挖角 引来本土团购网站不满

  为了迅速扩张,Groupon公司以高薪为诱惑,四处去各大团购网站挖人。高朋网上线之后,团购圈内可谓好戏连台,其中最激烈的莫过于人才争夺战了。

  去年,开心网团购宁波分站上线,但目前其团队几乎全部到了高朋网,开心网团购也转战到线上去了。

  “前段时间,有个电话打到我们公司的前台,自称是某新开张的礼品公司,想让每位员工试吃他们的巧克力,但需要凭手机短信来获取,原来对方不是什么礼品公司,而是一家猎头公司,他们想获得所有员工的联系方式,准备挖人。”出门团负责人章海峰告诉记者,团购网站的人才争夺战已经上演。

  据了解,Groupon的攻城掠地让大批国内团购网站不悦,并空前团结,许多网站订立了攻守同盟:国内各公司之间不互相挖墙角,不互相攻击,不恶意竞争,对于被Groupon挖走的人,一律不再聘用。

  宁波一团网总经理陈栋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高朋等大型团购网站,一团网发起成立了宁波团购同盟,拼客网、阿拉团、爱领团等加入其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