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婴被私自送人 生父状告养父母追讨女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07:38:12

  昨天下午,在余姚法院,义乌一名做生意的男子和余姚马渚镇的一对中年夫妇,为了一名女婴的抚养问题打起了官司。

  事件起因

  妻子私自送走女儿 丈夫上门索要

  10个月前,一对孪生女婴出生刚10多天,就被人分别送给余姚和另一个城市的两户好心人家。送人时,这对女婴刚在保温箱里呆了12天,她们属于早产儿,而且发生过新生儿窒息。

  女婴的父亲是义乌的一名生意人,他在诉状中说,一双女儿是被妻子私下送人的,当时他正在利比里亚做生意,根本不知情。

  从国外回来后,他见不到女儿,问了妻子才知道真相,并坚决反对。为此,他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得知其中一个女儿被送到余姚,于是他辗转寻到送养的家庭。

  从去年11月起,他多次登门拜访收养女儿的夫妇,要求领回女儿未果后,于今年3月24日向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

  领养过程

  只接触了中间人 养父母带走女婴

  收养女婴的余姚夫妇年过35岁,还没有子女。

  为了说明情况,夫妇俩专门写了一份“领养过程”:“去年9月8日,我们和嘉兴的一对夫妇经过中间人介绍,在义乌市的一幢居民楼里,分别抱养了一个女婴。”

  “当时已过中饭时间,于是我们和屋主以及屋主的几个亲戚一起吃了饭,饭桌上,屋主说,这对孪生姐妹的亲生父母之前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由于想生儿子,决定把姐妹俩送人。”

  “我们曾提出要见孩子的亲生父母,屋主就当着我们的面,给孩子的父亲打电话,打完说孩子父亲1个小时就到。吃完饭,屋主又打了个电话,大概过了20分钟,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各自抱了一个小孩就过来了。一个4斤2两,一个3斤6两。”

  “我们两家各自选好了一个,本想等到孩子的亲生父亲来了再抱回家,可等了3个多小时,孩子父亲还没见踪影,屋主又打了个电话,说孩子父亲不来了,让我们直接抱走好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