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央行加息 百万元20年期房贷月供增150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7 08:31:31

  央行6日晚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6.56%。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今年2月9日,央行年内第一次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4月6日,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也是金融危机之后第五次加息。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央行宣布再次加息,凸显出当局坚决抑制通胀的决心。

  新闻分析

  百万元20年期房贷 首套房月供增150元

  业内人士:加息将加重楼市观望气氛

  业内人士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在市场预料之中的加息,不但给贷款买房者带来了更大的贷款压力,进一步加深楼市的观望气氛,也将使已经回落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走高。

  百万元房贷月供增150元

  本次加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升至7.05%。假设一笔100万元20年期的房贷,享受眼下首套房才可以享受的基准利率,每月月供就得7783元,增加了150元,而息总额将由83.2万元增加到86.8万元。

  “每月增加150元,与七八千元的月供相比,看起来不多,但是这只与4月6日的最近一次加息后相比,如果与此轮加息启动前相比,月供增加的数目就更多了。而且在2010年10月份加息以前,首套房去银行贷款一般都可以取得较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利率,当时五年期以上利率为5.94%。你这么来算算,两者每月月供相差1640元。而不考虑提前还贷等其他因素,利息总额将增加39.35万元,几乎翻番了。”农行市分行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

  “尽管对于绝大部分老房贷客户而言,月供的增加要到明年的1月1日才会体现出来。但上次加息后再上浮10%后的利率水平已经相当接近2007年、2008年的历史高点,连续加息对市场构成的叠加效应不容忽视。”理财师提醒说,不但已贷款买房的人应该重视加息带来的影响,并且做好再度加息的心理准备,想要通过贷款来买房的人更应该把加息带来的风险也考虑在内,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量力而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