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联丰小区23起雨夜入室盗窃案告破 4嫌犯落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12 07:04:45

实行人员抓捕

  4月25日,海光新都入室盗窃7起,13天破案;6月19日,联丰小区入室盗窃23起,20多天破案;7月9日,天一家园入室盗窃12起,当天破案,赃物悉数追回……今年1-6月,海曙警方盗窃案件破获数同比去年上升22.3%,入室盗窃破案数同比上升167.7%;抓获盗窃团伙19个65人。很让人解气。

  大雨中连发入室盗窃案

  本报昨天报道了海曙警方快速侦破天一家园12户人家失窃大案后,记者又从海曙警方获悉,此前发生在联丰小区的“6·19”系列性入室盗窃案的4名团伙成员也已被抓获,发生在雨夜的23起入室盗窃案已经告破。

  6月19日凌晨,我市普降大雨,联丰路、民丰街和丽园北路附近的几个小区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海曙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的犯罪痕迹,在丽园馨都南区抓获了其中的一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何某。

  被抓后,何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拒不交代同伙。但警方恰恰由此判定,何某肯定还有其他重大案底。海曙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朱振甫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专案组,围绕何某展开了周密侦查。

  被抓嫌犯开口交代

  为了获得突破口,警方将侦查范围扩大到了省外。经过对省内外同类案件的串并,民警吃惊地发现,在短短的7年间,何某先后在杭州、镇江、象山等地因盗窃罪而被判入狱3次,狱中服刑的时间累计超过了6年。今年1月刚被刑满释放,因涉嫌一起入室盗窃案,他又被外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两天后,在警方强大的审讯攻势面前,何某再也扛不住了,交代了6月19日凌晨伙同老乡“萝卜”、“阿刚”、“桂重”等3人在联丰小区一带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何某交代,当天晚上,他是和“萝卜”两人一起合伙作案的,一共作案14起,另外的9起是“阿刚”和“桂重”两人在附近作的。作案后,“萝卜”、“阿刚”和“桂重”都已不知去向,而且他也确实不清楚这些人的真实姓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