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市民文明借阅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借书免押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12 09:59:44

  网友观点

  普及个知识:联合国1949年就发布过《公共图书馆宣言》称:“公共图书馆是知识之门,应不分年龄、种族、性别、宗教、国籍或社会地位,向所有的人免费提供服务。”——网友“黑咖啡”

  免押金是好事,首先体现着社会信用体系在建立,其次,也说明我们群众素质在提高。

  ——网友“螃蟹”

  关键办卡登记的时候是要身份证的,我想不会有人跟自己的身份证开玩笑吧,还是早点去还书。

  ——网友“吃鱼的猫咪”

  我当时借书的时候花了100元押金,现在连押金单都找不到了,这钱肯定打水漂了,早点免押金多好啊!另外,读者的押金产生的利息,从来没人交待过,收押金办借书卡,可能还会产生腐败呀!——网友“冰美人”等

  不知道图书馆有没有其他措施跟进?否则,我真担心图书馆的书会逐日减少,也不是说有人会贪污书,更多的可能性是忘记还书日期,如没有强制性措施,就一天拖一天懒得去了。但愿我的想法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网友“若水”

  宁波晚报记者 袁妙飞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