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送粥奶奶”服务团爱心接力到宁波 城管义工为返乡旅客“送爱暖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12 21:26:50
城管义工将熬好的第一碗粥请“送粥奶奶”陈杏娣品尝
闭上眼回味一下
活动现场

  市城管义工向“送粥奶奶”陈杏娣送上第一碗“爱心粥”

  上午8点15分,宁波火车东站广场上,返乡的旅客们已经排起了“长龙”,焦急地等着进站。如果回家的路是一场1000米的长跑,那么此刻对于他们而言,仿佛就是最后200米的冲刺阶段,可谓归心似箭。在广场靠马路的一侧,宁波城管义工和“送粥奶奶”服务团成员有条不紊地搭桌子,搬放粥桶、粥菜盒子,以及那几个“神秘箱子”,悉心准备着“爱心粥”派送前的各项工作。

  “我们开始送粥吧!”——上午8点20分,大家盛了满满一碗粥,在放上粥菜后,送到了陈杏娣面前。“阿姨,尝尝看看,味道怎样!”一位城管义工阿姨说。“哦,哦,蛮好,蛮好!味道挺好!以前,都是我将第一碗粥给别人喝,没想到……”面对大家递上的第一碗“爱心粥”,陈杏娣感到有点意外,也有些感动。

  送粥看似是件小事,其中学问却很多。在服务点,初次送粥的几名城管义工一开始就遇到了个小难题:吆喝了半天,前来拿粥的排队返乡者却不多。“你们送粥时,要注意观察大家眼神。大家遇到免费粥时,一开始总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一定要主动上前送,话一定要说得早。”陈杏娣在一旁见状,赶紧亲授送粥“秘籍”。

  按照陈杏娣传授的“秘籍”,现场送粥的速度开始加快起来。那些排在队伍中间早饭没吃过或没吃饱的返乡旅客,开心地从宁波市城管义工和“送粥奶奶”服务团成员手中接过一碗碗加了不同粥菜的白米粥,开始享用他们的“爱心早餐”。“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过陈阿姨,没想到今天他们会来这里,很意外,很高兴,粥味道不错!”老家在河南的外来务工者老陈感慨地说,“来宁波鄞州打工第三年了,一直非常喜欢宁波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心眼特好!”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