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送粥奶奶”服务团爱心接力到宁波 城管义工为返乡旅客“送爱暖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12 21:26:5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送粥奶奶”爱心接力到宁波
“送粥奶奶”服务团前来助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现场采访本次活动

  中国宁波网1月12日讯(记者 陈章升 北仑新闻网记者 曹琭 通讯员 张良)今天上午6点多,天刚擦亮,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食堂内呈现一派热闹的场景。来自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的四位城管义工,正有条不紊地淘米、熬粥、切菜,精心准备着一顿特殊的“爱心早餐”。

  这四名城管义工中有三位是年纪在五六十岁的“老宁波”,另一位今年才二十来岁。“前些天,我们宁波的热心城管义工在报纸和网上看到‘送粥奶奶’服务团为外来工送粥献爱心的新闻后颇受感动。当时,社区里有几位老阿姨提议,一起行动起来,为身边返乡的外来工献爱心。”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副秘书长张良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将去火车东站为那些返乡的外来工送“爱心粥”。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宁波市城管义工将在各大春运站点以及城市主要广场、主干道陆续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举行“爱心不找零,寒冬献温情”大型义卖、“万名义工大扫除”迎春清洁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服务及宣传活动。

  “送粥奶奶”服务团助阵城管义工送温暖活动

  上午7点刚过,不知谁兴奋地喊道:“看!陈杏娣阿姨来了,快看!”只见不远处,“送粥奶奶”陈杏娣和新碶街道玉兰社区爱心志愿者以及北仑爱心网友等正乐呵呵地赶往食堂。听说宁波的爱心城管义工准备今天去火车东站为外来务工人员送“爱心粥”,陈杏娣阿姨便一大早与其他“送粥奶奶”服务团成员一起前来助阵。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管义工们为返乡旅客特意熬制了两大桶白米粥,“爱心早餐”的粥菜也颇为丰富。不仅有香喷喷的咸菜肉丝、凉拌榨菜丝,还有甜丝丝的砂糖。在和大家打完招呼后不久,热心的陈杏娣阿姨撸了撸衣袖,正准备帮大家搅拌粥桶里的粥,却被一位宁波城管义工阿姨拦在一旁。“陈阿姨,你都忙了那么多天了,今天你歇一歇。这些事情我们来做,要么你在一旁给我们指导指导,打打气啊,好不好?”话刚说完,食堂里阿姨们便乐呵呵地笑开了。

  上午7点50分左右,在陈杏娣的指导帮助下,忙了一个多小时的“成果”终于搬上了城管义工便民直通车,准备向目的地进发。“这一箱箱的是什么?”在车上,记者问一位“送粥奶奶”服务团成员。“我们先出发吧,等会你就知道了。这是北仑人民送给外来工的新年礼物,特意委托我们带来的!”

  相关新闻“宁波北仑:“送粥奶奶”陈杏娣送出新年第一碗“爱心粥”

  “送粥奶奶”陈杏娣:只要身体还行,我还要给他们去送粥!

  宁波北仑启动关爱外来工“暖冬行动” 上演“送粥奶奶”爱心大接力

  宁网“送粥奶奶”爱心志愿服务队诚邀您加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