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读者交流平台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正文
六旬老汉回忆冰河中救人瞬间

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1月29日 12: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救人老汉贺国辉雨中现场为本网记者讲述救人过程。(手机拍摄)
图为救人的六旬老汉贺国辉夫妇。(手机拍摄)

  《北仑一女子跳河欲轻生 两男子冰河中奋身勇救》后续

  大年初六,很多人还在忙活喜庆的事,但也有一些事会让人感动。本网昨日报道北仑两名男子在大碶桥勇救跳河女子,事件中奋身救人的六旬老汉贺国辉尤其让人感动。记者昨晚连夜奔赴北仑,采访这位六旬老汉。

  28日傍晚,天色还是和清晨一样,灰蒙蒙一片,还下着雨。在人引领下,记者来到了老汉的店铺。贺国辉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景,神情有些激动,也有点后怕,但写在他脸上的更多的是欣慰,因为他和另外一个小伙子的勇敢相助,一条生命得以复活。贺国辉发现有人跳河后,飞快地脱掉外套跳入河中。他回忆说:“当时正下着大雨,街上行人很少,我看到她跳下河,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贺国辉是事发地点附近一家杂货店主,店不大,平时生意也比较冷清。初六清晨6点左右,贺国辉夫妻俩和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当时路上没几个行人,贺国辉很快就注意到店斜对面大碶桥中间栏杆上坐着一位30岁上下的女子。但由于女子背对杂货店,他并没有看清女子的面目神情。尽管没有上前询问,他却留了个“心眼”,还不时注意着桥上动静。

  大约过了半小时,贺国辉正想拿雨伞去桥上让女子撑伞离开。还没走到桥头,这名女子就扑通一声跳入冰河中寻短见。他看到这一幕,并没有愣住,而是三下两下甩掉外套,冲上大碶桥面,准备跳入冰河救人。

  正想从桥中间跳进河中,贺国辉发现河水水流较急,女子又穿着厚重的冬衣,很快被冲往下游方向。于是,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杂货店一侧的河岸,纵身一跃,奋身跳进河中,向着女子游去。

  贺国辉爱人王满英看到丈夫跳入河中救人,她心里也慌了,毕竟丈夫是60岁出头的人,生怕他也发生意外。于是,她一边冲向岸边,一边大声喊“救人啊”,同时,她拨打了报警电话。经她这样一喊,周边的人群都往大碶桥这边围过来。

  在人群中,有一名四川巴中籍小伙,名叫罗仲才。他从贺国辉跳河救人处对岸也跳进冰河,协助贺国辉一同救人。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经过约十分钟,女子被两人从沿河阶梯上抬到贺国辉店门前。

  王满英说:“三个人刚从河里上来的时候,都是冰冷冰冷的,特别是那个跳河女子,只剩下一些比较微弱的气息了。”看到女子被救上来后,王满英和周围邻居赶紧找了个暖和的地方把她放平,并把自己的衣服给女子穿上,后来女子身子慢慢暖起来。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大碶派出所三名民警赶到现场,联系“120”把女子送往医院就医。

  贺国辉说:“当时河水冰冷刺骨,自己岁数大,如果没有罗仲才的帮忙,恐怕这次救人,我老命也搭上了。”当他看到女子被送往医院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已几乎被冻僵,抬起来非常吃力,而大腿外侧也被擦伤。“能把人救上来比什么都好。”贺国辉说,“我的这点伤和一条性命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中国宁波网记者陈锦源/文)

  您可以登录天一论坛跟帖留言:北仑有人在大碶桥跳河自杀 被六旬老汉和小伙救上来了

  相关报道:

  北仑一女子跳河欲轻生 两男子冰河中奋身勇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