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读者交流平台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正文

取汽车票时被告知订单作废 误会还是失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09日 10: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网上订票流程演示。
进入公运网上购票系统后,通过这个会员区登陆。

  中国宁波网2月9日讯(记者 陈锦源) 网友“过路人8”在天一论坛上发帖“网上购票难于上青天”,反映网上订汽车票服务效率低。据了解,宁波公运集团日前已向该旅客反馈核查结果,原来银行已经作出退款处理,该旅客却未收到短信退款提示,从而导致了误会。

  网友订票后取票时被告知订单作废

  网友“过路人8”发帖反映,节前在公运集团电子商务系统网上付款订购两张车票,发车前去取票被告知订单作废,但订票时网页上却无显著提示。他还在帖中说,购票失败后过去13天,仍未得到退款。

  对于这一遭遇,大部分网友表示不解,并纷纷支招如何网购汽车票。网友“Lrjnb”说,网购汽车票并没楼主所说的麻烦,他也在公运电子商务网站上成功购过票,并在自助取票机取票。他认为楼主应该是没有拿到取票密码而导致取票失败。

  网友只需用搜索引擎查找“宁波公运”便可找到购票系统。记者今天再次尝试购票,总结购票流程如下:通过首页右侧有会员登陆区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选择在线售票或订票,查看购票须知,再选择发车车站,选择到达站、车次、购票数量,订单确认。网友购票时只需确认支付,并及时抄下订单号和取票密码,带上身份证取票。

  15分钟内完成支付 否则系统将取消定单

  公运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和他们核查的有所出入。目前,他们已经把网上购票程序及注意事项在“宁波公运”网站上作了详细的提示说明。

  网友订票时需要注意:1、先仔细阅读相关银行有关网上支付的说明;2、在15分钟完成支付,否则系统将取消定单;3、务必记下订单号,如果在支付过程中出现意外,可以和公运部门联系;4、支付后,一定等见到网站上的确认信息后再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完成网上付款后购票系统会出现一个弹出窗口,如果此弹出窗口被拦截,订单将会被系统自动作废。因此,遇到这种情况,旅客可关闭浏览器的弹出窗口阻止插件。如果由此原因造成的“钱已支付但订单已作废”情况,将做退款处理。

  网购汽车票失败大多因为支付后未取得密码

  据分析,网友网上购票不成功大多是因为支付后未等取票密码显示或是密码显示窗口被拦截而未取得密码。因此,网友在订票时,一定要详细阅读网页左边的站内公告和温馨提示,按照订票流程操作。

  如遇到旅客钱已支付但购票失败的情况,该订单会作为废单处理,一般情况下公运方面第二天就会把废单的票款退还给各支付银行,再由银行把钱退还给旅客。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公运集团2月3日在中国宁波网看到投诉后,即在内部按程序进行了检查,并和工商银行联系,查核结果为:该旅客于1月20日10:57时订票,但因某个程序未到位而不成功,工商银行在当日11:36时就已经成功退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