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正文

输液厅“占位”现象多 有人竟在树枝上挂输液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22日 18: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图为市妇儿医院输液大厅人满为患,输液者大多为婴幼儿及儿童
图为老人陪同家人挂点滴,占了有需要的病人座位
图为病人在输液厅找不到座位,只能在输液厅外挂点滴
图为输液厅窗外,几位病人自备小板凳,把输液瓶挂在树枝上自行输液

  中国宁波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宁波市目前已进入流感高峰季节,市妇儿医院输液大厅人满为患。有网友反映输液厅内存在病者家属过分“占位”现象,一些病人“扎针”完了一时找不到座位坐下输液。

  4岁的牛国顺因支气管炎已经在市妇儿医院输液十多天。“挂号、待诊、付费、取药和扎针都要排队,光是等扎针就要1个多小时。”他妈妈对记者说,“挂点滴”的病人太多,自己好不容易才等到座位让孩子安心输液,原因是一些人占用座位。

  在该院2号输液大厅,“占位”的人确实不少。据了解,一部分“占位”者的确是替前去输液扎针的家属占位,而另一部分则是坐着陪护病人,有的甚至一个人输液却占了三个座位。输液厅窗外,几位病人自备小板凳自行输液,有人甚至把输液瓶挂在树枝上。

  刘女士边举着输液瓶边找座位,6、7分钟后仍未找到座位。“如果输液的人少,那家属陪同坐下倒是问题不大,可现在有需要输液的人很多。”她对一些家属“陪坐”表示不解,两个座位为一组,而每个座位配备一个输液瓶挂架,这些“陪坐”者无疑让其中一个输液瓶挂架失去作用。

  刘女士呼吁,“陪坐”者应及时让位于有需要输液的病人;同时输液大厅人流密集,家长应看紧自己的小孩,避免孩子被无意碰撞到而重新输液。此外,病人应尽可能在输液大厅输液,以便发生状况时能及时向护士求助。

  在此提醒,市民要尽可能减少或避免聚集,避免出现交叉传染,在医院就诊时应尽量减少在输液厅等易感染场所的逗留时间。

  相关新闻

  避免“惹上”流感 日常生活保洁非常重要

  中国宁波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锦源)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为甲、乙、丙三型流行性感冒病毒。此病通过飞沫传播,传染性强,容易造成暴发性流行。从宁波2004年启动的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来看:宁波与全国一样,每年1至3月份和7至9月份是流感高发季节。

  对于近期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须居家观察治疗,重症患者须送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儿童、孕妇、老人及有基础性疾病等易发展为该病重症的高危人群须被尽早识别与救治。平时,市民要勤洗手、常开窗、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若出现流感样症状,市民应尽快戴口罩,如需近距离接触他人时,应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