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读者交流平台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正文

宁波气象科技馆开馆 4D影院内体验风云变幻真刺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23日 13: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宁波(鄞州)气象科技馆开馆。
现场小朋友参与风力等级体验。

  中国宁波网3月23日讯(记者 陈锦源) 电闪雷鸣,场景震撼,这不是电影镜头,而是今天开馆的宁波气象科技馆里的雷电通道。原来,今天是世界气象日,该馆特意选择今天对外开放,以后市民便可免费到此参与气象互动式体验。

  4D影院、雷电通道等让市民体验风云变幻

  据介绍,气象科技馆内有球幕影院、4D影院、雷电通道、科技测天等设施,市民可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中,感受多姿多彩的天气现象和风云变幻的新奇乐趣。

  50名高桥镇中心小学学生成了首批参观气象科技馆的“宇宙人”。因为在气象科技馆内,他们都成了宇宙中遨游的一员。在“小球看大球”球幕影院,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小球演示卫星飞行轨迹、台风移动路径、大气环流、全球气候分布等。

  “随着风力等级的升高,屏幕就会有不同的视觉出现。”高桥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余淇说,像风力等级达到12级,屏幕左上角就会显示为“飓风”,荧幕上的视觉场景便是飓风席卷城市。

  除了风力体验,气象科技馆的4D影院更让市民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中领略风云变幻。在4D影院内,市民可以感受到在太阳辐射作用下产生的天气现象、气候变化以及气象灾害的发生、发展、危害和防灾减灾的场景。屏幕上冰川掉下的瞬间配合现场声效,冲击力还真不小。在现场,小朋友还伸出手,试图抓住影片里的雪花。

  “穿越雷电”也是视觉亮点。步入雷电通道,参观者一踩到触点,周围就会随机产生闪电雷鸣,带来闪电的逼真体验。此外,气象万千、气象知识测验等互动环节也不容错过。

  市民参与体验可网上预约 周日、周一闭馆

  宁波(鄞州)气象科技馆位于首南街道天童南路1858号鄞州气象局内。宁波气象科技馆前日登出报名通知后,已有400位市民预约参观,报名者多为亲子团。据了解,除了本周,宁波气象科技馆的日常参观时间为周二到周六,周日、周一闭馆,具体时间:上午8点30分至11点,下午14点至16点30分。

  为避免人员过多影响参观体验效果,想去参观的市民提前预约,具体可登录http://www.yzqx.gov.cn/museum/Order.aspx 在线预约,留下姓名、人数、联系方式以及希望参观的时间,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具体参观时间。选择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乘坐633路或666路在新奥燃气站下车。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