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慈星:以技术创新引领世界针织行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29 07:18:5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针织机械操作展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章升)服务上秉承“产品+服务”的营销理念,技术上拥有国内专利60多项,产品生产上秉承“精益求精品质至上”的理念……面对近年来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员成本上升等生产经营压力,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以制造、销售电脑横机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开发拓展海外市场,逐渐闯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之路,成为我国电脑针织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

  以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一直以来,公司都非常重视技术投入和技改的创新。”据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旗下三大产品电脑横机、内衣机、高速丝袜机的市场占有率摇摇领先。同时,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慈星也积极帮助、扶持着下游产业完成转型升级。

  通过技术创新,慈星目前已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其中几项为国家发明专利,成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实施单位、电脑横机国家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国家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等。通过自主研发,公司已经研制开发并小批量生产了电脑针织丝袜机和嵌花电脑针织横机,同时正在研制高端的全成形电脑针织横机。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公司已形成“自主研发为主,合作研发为辅,全球技术整合为有效补充”的全方位、多渠道的技术创新机制。

  “目前,以电脑横机为代表的针织机械正处在转型升级期,市场需求空间较大。”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该公司收购瑞士事坦格企业后,其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如今,该公司已经成为与德国斯托尔、日本岛精并称的世界电脑横机前三强企业。

大丰实业:小行业做成大市场 争当舞台机械行业“龙头”    2012-05-28
舜宇光学科技: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2-05-25
均胜集团:借力海外并购 打造汽车零部件企业领军者    2012-05-25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