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卢绪章儿媳 徐天侠作品集首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4日 13:5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知道“徐天侠”这个名字的人,大多会想到她是大名鼎鼎的宁波帮人士卢绪章的儿媳妇。

  昨天,已经73岁的徐天侠,一头半白华发,参加了由宁波市侨办和宁波文促会共同主办的《老人与小孩》首发仪式。作为这本书的作者,她激动地表示:“这次在宁波举行《老人与小孩》首发式,就是回报宁波人对父亲的深情。”

  “对于一个人来说,退休是道槛,这意味着你正式踏入了老人行列。”徐天侠的开场白就这样开始了。

  “我对老人这个身份很不习惯。”语调依然是慢悠悠的,“直到和孙女一块生活。”孙女天真无邪,“蹦蹦跳跳像个小天使”,与孙女在一起的日子,“让我感到原来退休后也可以很幸福”,而这也促成了徐天侠去写这么一本书。

  事实上,徐天侠平时就喜欢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或许只是寥寥数语,“但回头再去看时,一幅幅画面就会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而这本书就是集结了平日里的这些小感受。

  “我喜欢写自己熟悉的东西,因为只有熟悉的,我才会有体会,有感受,有写的冲动。”徐天侠透露,自己的下一本书,会跟香港舞蹈界有关。“练了近10年的舞蹈,是时候把它写出来了。”书名她也已经想好了,“就叫《武林柔情》。”(宁波晚报记者 梅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