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读者交流平台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锦源文集 正文

“海葵”很可能正面袭击宁波 为2005年以来影响最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6日 18: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海葵”或是2005年以来正面袭击宁波、影响最大的台风。

  中国宁波网8月6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汪玲玲) “海葵”虽然还没“杀到”,不过宁波已经逐渐感受到它的威力了。今天宁波局部地区已出现大雨,佛渡水道等水域风浪较大。气象专家庞宝兴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海葵”气象信息发布会上称,按照目前的预测,“海葵”将是2005年以来正面袭击宁波、影响最大的台风。

  据预测,“海葵”将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逐渐向我市沿海靠近,7日后半夜到8日可能在宁波北仑到台州玉环之间沿海登陆,也可能紧擦我市沿海北上,很可能将正面袭击宁波,对宁波有严重影响。

  发稿时“海葵”强度在缓慢加强,估计到登陆时正好是它威力最强、发展最盛的时候,故此对宁波影响很大。庞宝兴说,“海葵”的过程最大风力预测是沿海海面10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达12至14级,沿海地区9至11级,江河湖面9至10级,内陆平原8至10级。

  让人感到“鸭梨”大的是“海葵”的雨量将是“苏拉”的一倍以上。据预测,“海葵”的过程累积雨量将达200至300毫米,部分地区400毫米以上。宁波市今天夜里起雨势加强,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明天全市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暴雨。9日宁波仍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相比“苏拉”而言,“海葵”的大风、强降水持续时间更长。其中,沿海海面9级以上大风和强降水可能持续3天。因为除了“海葵”自身水汽条件外,9至10日刚好有冷空气南下,西风带云系与台风云系结合,使得“海葵”带来后续强降水持续时间变长。

  “海葵”极可能正面袭击宁波,出现持续狂风暴雨大浪,并可能对宁波市造成重大灾害。庞宝兴建议,有关部门要组织做好出海船舶回港避风,港口、大桥防风检修等工作;海岛旅游、水产养殖等相关行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此外,“海葵”带来强降雨可能引起的次生灾害也要引起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宁波市降水量已达125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近三分之一,特别是刚遭受过“苏拉”的影响,江河水库都处于高水位运行,土壤水份处于饱和状态,极易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相关地区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启动有关预案,做好中小河流、水库及城市防汛工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