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带伤上阵无缘奥运决赛 李金子收获一枚铜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9日 10:23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在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中,李金子不敌俄罗斯选手托尔勒波娃无缘决赛。由于拳击比赛不设置三四名决赛,这样李金子获得了一枚铜牌。

  懵懂胖丫头上拳坛

  李金子走上拳击道路其实相当偶然。宁波女子拳击队教练田东告诉记者,李金子和他原来是邻居,当时,李家楼下有一大片空地,是黑龙江肇东县最大的体育广场,每天早上都有不少人来这里锻炼。田东那时候开办了一家拳击俱乐部,经常在广场上教小孩打拳,上初二的李金子经常跟在田东后面。“那时候她就是个胖丫头,因为家里人忙,就让我带着她,结果就练上拳击了。”

  后来,李金子一直跟随田东教练,辗转来到了宁波。李金子开始练拳之后,她的父亲李忠勇经常在电视上看拳击比赛,但都是男子的,每次看见有选手被打昏过去的画面,李忠勇就忍不住为自己的女儿担心。他希望李金子把训练时的场面录下来寄回家,但女儿从来都不寄。“我听人家说,她们的训练看着比比赛还让人心疼,经常几个人围着金子一个人打,她肯定是怕我们看了受不了。”李忠勇说。

  打了封闭坚持出场

  李金子能够打入半决赛已属不易,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虽然她战胜了对手,但由于拼得太凶,导致手臂受伤。其实,那次受伤就是因为遭遇了“胸罩”事件。在和对手比赛时,她的胸罩意外脱落,但由于拼得太凶,导致她手臂韧带加肌肉撕裂,受伤严重。

  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代表团出于保护运动员的想法,提出不要让李金子上场了。但是李金子哭了,这是她的第一次奥运比赛,她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四分之一决赛前,她硬是让医生打了封闭,带伤上场,最终以17:14战胜加拿大世界冠军斯宾塞,艰难打进4强。“这个孩子的意志品质太好了!”李金子的教练张传良说。而昨晚半决赛,李金子也是带伤上阵的。

  两次倒地不愿放弃

  李金子是集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等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如今,她最想拿到的是一枚奥运会金牌,所以昨天的比赛即便最后两次被击倒,她仍然苦苦支撑。

  昨晚,她面对实力非常强大的俄罗斯名将托尔勒波娃。第一回合中,李金子面对对手的攻击,采取了迂回战术,在撤退中寻找距离感。随即,李金子与托尔勒波娃展开对攻,在对抗中李金子不慎倒地,此时比赛才进行了不到一分钟。起身后的李金子调整自己,没有急躁,空当中的一记直拳,打得非常精彩。李金子首回合以4:3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回合,托尔勒波娃表现非常不错,在回合的最后时刻,李金子被托尔勒波娃的一记直拳重重砸到。此时,双方比分6:6战平。

  第三回合中,托尔勒波娃越战越猛,一开场就打出有力的右手后直拳,效果明显。李金子的体能已经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对方近身肉搏多次打中李金子。最后一回合中,李金子已经接近边缘,这一回合李金子两次倒地,但她仍不愿意放弃比赛。铃响时刻,李金子的拳击手套甚至都已经脱落。最终,她以10:12遗憾无缘决赛,与另一场半决赛的负者哈萨克斯坦选手乌尔诺娃一起收获了铜牌。

  东南商报记者蒋继斌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