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张惠妹昨晚宁波开演唱会 一夜唱尽老歌新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2日 07:38   【 】 【打印

  

  张惠妹在演唱会上。记者胡龙召摄

  昨天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雷阵雨并没有搅乱张惠妹在宁波的演唱会,晚上8时许,一曲雪碧主题曲《我要飞》拉开了“AmeiZING世界巡回演唱会宁波站”的大幕。

  正如开场前一位“妹粉”激动地向记者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张惠妹的一首歌,每个人都能从张惠妹的歌声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昨晚的张惠妹让现场万名歌迷见到了一个多面的歌坛天后,时而身着“火鸡裙”劲歌热舞,时而浅唱低吟感人情歌,让歌迷大呼40岁的阿妹依旧“妹”力四射,令人着迷!

  敲着鼓点开场嗨翻全场

  昨晚8点过后,在歌迷的呼唤声中,富邦体育场的舞台灯光骤亮,张惠妹从舞台底部缓缓上升出现。只见她一身羽毛装饰而成的带有浓郁高山族民族风情的迷你裙,敲着激情的鼓点开场,性感又俏丽。随后,张惠妹一边高喊“宁波”,一边献上一连串的《姐妹》、《站在高岗上》、《给我感觉》等劲歌热舞,现场气氛被瞬间点燃。以往的演唱会中,歌手渐入佳境,歌迷齐声合唱的场面并不鲜见。但昨晚,张惠妹刚开嗓唱出第一首歌,便引发全场歌迷一起“卡拉OK”。

  在演唱《一个人跳舞》时,阿妹卖力地舞蹈,还不时与身旁的帅哥舞伴贴身热舞,使全场尖叫不断,演唱会立刻变成了万人狂欢的大PARTY。

  在带领全场合唱《甜蜜蜜》时,张惠妹还鼓励台下的歌迷抱抱身边的人,不少情侣纷纷响应。他们在镜头前无惧地拥抱亲吻,现场气氛火爆到了极点。

  一段组曲唱罢,阿妹不忘感谢老天爷,“每次开演唱会我都特别紧张,不忍心看大家淋雨,幸好今天老天爷给力!”

  40分钟不间断组曲挑战自我

  在随后的表演环节中,张惠妹回顾了自己所走过的音乐之路。她坦言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还有歌迷陪着她。音乐响起,全场再次安静,她把一首《海阔天空》演绎得情真意切,含泪感谢歌迷给予她的力量。

  “40分钟不间断组曲”是阿妹挑战自我的一个环节,获得的欢呼和掌声也最多。《听海》、《如果你也听说》、《记得》、《解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随着音乐奔涌而出。歌迷们的热情配合,让张惠妹也在这个过程中多次噙着泪和大家大合唱。

  3个多小时后,演唱会结束,不少歌迷在现场合影留念,演唱会的火热气氛依旧环绕在整个体育场。

  开场前,一男歌迷不慎摔伤

  昨晚的演唱会还出现了惊险一幕。就在演唱会开场前一两分钟,记者所在的看台13区位置,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循声望去,一名身穿格子衬衫的男子侧躺在看台的最低一格楼梯上,左脚的鞋子已经脱出,双手抱头,表情痛苦。随即,一名女子跑到他的跟前,焦急地询问着,现场保安和警察也立即围聚到男子身旁。

  原来,这位歌迷在寻找座位的过程中,不慎踩空第二级和第一级台阶,跌了下去。“看来伤得不轻,好像敲到脑袋了。”一名坐在第二级台阶上的歌迷告诉记者。

  大约10分钟后,受伤男子被现场医护队抬走。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据一位当值保安描述,男子虽伤得不轻,但意识还清晰。记者也在他被抬上担架时看到,男子向身旁的女伴说了一句“还好,放心”。

  宁波晚报记者张磊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