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担任伦敦奥运会裁判工作的宁波裁判王雷钧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2日 07:52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1时30分,刚刚完成伦敦奥运会裁判工作的宁波裁判王雷钧推着行李车走出了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出口。他的父母、妻子以及亲朋好友近10人赶来迎接这位三次参加奥运会裁判工作的宁波体育人。

  走进机场到达大厅,王雷钧十分感慨:“坐了近24个小时的飞机,绕了小半个地球,终于回家了。”谈起他这次去伦敦的经历,王雷钧表示,这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宁波体育界的荣誉。在伦敦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一共上场10多次,还一度在男子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临危受命担任了第一裁判。“1.5万名观众的眼睛,加上几十个国家的直播摄像机镜头,对裁判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王雷钧感慨地说。

  在担任伦敦奥运会裁判的过程中,王雷钧还遇到过很多趣事,除了和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合影之外,他甚至还知道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现场看过他吹的比赛。“有人曾经告诉过我比尔·盖茨坐的具体位置,但作为一名裁判,我在场上不会去刻意注意这些,还是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王雷钧微笑着说。

  说起中国沙滩排球男女运动员都没进入决赛的遗憾,王雷钧表示,尽管决赛的赛场上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好歹还有中国人在执哨,也算没给中国丢脸!”

  宁波日报记者林海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