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70岁老支书葛民春: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0 08:33:06

葛民春与村民谈心

  中国宁波网9月10日讯(记者 钱昕 通讯员 刘鹏程) 在宁海县岔路镇湖头村,你经常能看到一位满头银丝,身材微胖的老人骑着电动车穿梭在乡间,帮着老百姓解决各种矛盾。他的一条腿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在村里修路的路基边,在水渠开挖的工地上你都能看见他蹒跚走路的样子。他,就是湖头村党支部书记葛民春。

  在此次抗击台风“海葵”的过程中,葛书记因胃出血累到在救援第一线。很多人不理解,他都70岁的人了,为什么还要冲在最前头?他却说,作为一个老党员,又是村支书,怎么能缩到后面,看着镇干部和其他年轻人去忙呢。没有丰功伟绩,没有豪言壮语,葛书记只用自己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亲力亲为 走在抗台第一线

  岔路镇是宁海山地面积最大、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最多的区域之一,湖头村又是地势最低的一个村。每逢暴雨,上游溪水一来,村前的枫湖就会漫堤,湖水涌进村民家中。“海葵”警报一来,危房村民转移就成为全村的头等大事。

  8月7日,狂风暴雨下的湖头村,几行人在风雨中挨家挨户地转移老旧住房内的群众,这些人里面就有70岁的葛民春。“葛书记腿脚不好,就拿了一根竹棒做‘拐杖’跟我们一起上前线。”葛民春在紧张而辛苦的危旧房住户转移工作中带头登门劝说,常常刚劝完一户人家,又立马赶往下一户人家,没有一刻休息。

  “抗台的时候没有休息的概念,饿了,便就着榨菜吃一包方便面;累了,就在村办公楼里用三张椅子拼成床睡。”7日后半夜,葛民春从睡着的椅子上摔了下来,被送至宁海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医生说,当时他是因胃出血和疲惫导致昏迷。

  “今年才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好,我想再坚持2年,干到2014年村党支部书记换届的时候。争取为老百姓再多做点事。”葛民春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