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70岁老支书葛民春: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0 08:33:06

 


葛民春总是骑着电动车穿梭乡间

  心系农村 带领村民致富

  “以前500亩的茶场,每年只有1万的收入。如今,仅200亩每年就有10多万收入了。”岔路镇镇干部陈军央说。几年来,在葛民春的带领下,湖头村开始逐渐甩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2年前,吴家塘茶场500亩的茶叶基地开始改造,为了方便去往茶场的运输,并更好地开发茶场所在的山头。去年6月,葛民春提出修一条资源型机耕路。筹措到13万修路资金后,葛民春每天都会到山上与技术人员一起勘察地形,探讨修路的方案。“葛书记一条腿患有风湿,没走一步都会疼,但他仍每天坚持上山,亲自把关修路的每一道程序,十分敬业。”

  去年10月,机耕路完工,吴家塘茶场不再深处道路崎岖的的山中。现在,茶场成为了湖头村主要的经济来源。

  不仅如此,葛民春还帮助了许多村民解决了工作问题,让他们的收入翻了一番。

  04年湖头村筹建工业园区,许多企业急需员工,为此企业老总们找到了葛民春。“人数不够的时候,你只要打个电话给葛书记,他都会尽心帮忙。目前,我们从湖头村招进来的员工就有40多人。”宁海县天龙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良富说,近几年,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厂里员工的待遇也好了不少,平均每人每月有3、4千元收入。许多原本家庭条件不太好的村民,现在有了稳定收入后,生活条件改善了许多。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