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中国宁波网采编人员深入“天胜农牧”采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26 11:03:23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田勇(左)深入基层采访。

  中国宁波网9月26日讯(记者王巍 钱昕 周维强 祝欣祎) “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生长激素能种出蔬菜吗?”9月25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田勇和网站全媒体记者一起深入“天胜农牧”走基层,进行实地采访和调研。在这里,记者们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天胜农牧的“四不用”蔬菜不仅种植成功,并且已经上了宁波市民的餐桌。近期,中国宁波网将推出“走转改”来自农村一线的报道。

  在天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升海看来,走自然农业这条路就如同道家的无为之治。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生长激素,让老百姓吃得更绿色、更健康。但是“四不用”后如何对付农业种植中的虫害等一系列问题呢?田勇就市民关心的话题做了详细的了解。

  原来“无为”农业中仍蕴含了许多智慧,这就是将现代化知识、科技与自然生态农业“联姻”,由此使得“四不用”这一理念稳稳扎根。

  在农场种植蔬菜的塑料大棚边,有着一些奇特的装置。一个开了许多小孔的大塑料瓶下套了一个较小的塑料瓶,小塑料瓶内的几只飞虫扑扇着翅膀,奄奄一息。据朱升海介绍这是“性诱捕器”,也就是“味诱”防虫法。“这个塑料瓶里放了雌性激素,雄性飞虫闻到味道就会从瓶身的小孔中飞进去,并再也出不来了。”朱升海说,除了“味诱”外,“光诱”也是防虫的重要手段。在天胜的田间地头,竖着130多个太阳能杀虫灯,灯头顶是一个斜型横切面的太阳能装置,底端有两个装着水的盆,夜间发光,将害虫吸引过来并杀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