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中国宁波网采编人员深入“天胜农牧”采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26 11:03:23

“天胜农牧”成为中国宁波网记者走基层采访联系点。

  病虫害对蔬菜、瓜果的产量影响最大。除了“味诱”、“色诱”、“光诱”外,农场还采用了许多办法杀虫。如,在大棚上盖上防虫网;引进一些瓢虫,利用天敌杀虫;三伏天时,在地面盖上薄膜,通过高温的地表杀虫。朱升海说,经过这些方法处理后,一般可以将虫害控制在10%以内。

  没有生长素,如何给农作物充分营养?除了人们常用的猪牛粪便外,目前农场还广泛采用菜籽饼来达到蔬菜补充营养的目的。据朱升海介绍,菜籽饼是油菜籽经加工榨油后的残渣,含有蔬菜生长需要的丰富营养,经过发酵后,作为底肥施放在土壤里。

  “我们倡导健康的饮食观,就是吃在当地,吃在当季,拒绝反季节种植。”朱升海说,自然生态农业的关键,在于充分尊重自然生态环境,我们的生产活动,必须在整个生态环境平衡的基础上开展,而绝对不能打破这种平衡。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