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上班过节两不误 在建医院工地长假仍忙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7: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中秋、国庆长假,不少人都在忙着与亲人团聚,或外出旅游,欢度佳节。但我市新一轮十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在建的两个项目———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妇儿医院北部院区,施工场地却是一幅忙碌的场景。“我们白天施工,晚上过节,上班过节两不误。”施工人员乐呵呵地说。

  在院士路与江南公路交叉处,颐乐园东侧,几幢高楼正在拔地而起,那就是在建的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的主楼。9月30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院区施工工地时,远远地就看到2台塔吊在上下左右移动,来回运输着钢筋、木材,耳边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

  李惠利医院驻工地的负责人徐炜烽主任指着那一幢幢被脚手架等包围的大楼说,那就是东部院区的综合医疗楼,共有5栋,最高的两栋已造到9层。

  在一栋楼的楼顶,施工管理员吕柳强正在巡逻。“工程的进度、质量等等,我都要抓,每天都要查看,这样心里才有数。”他说,即便中秋、国庆节日里,施工管理人员都有人在值班。

  工人张朝木戴着安全帽,正忙着在钢管上面铺木板,豆大的汗珠不时地从他额头滚落。他抬起黝黑又通红的脸,对记者说,他现在施工的部位是7层的顶。钢筋砼梁板需要几个工序,先用木板制模,再在上面和里面铺上钢筋,浇上水泥成形。他负责的是木板制模。

  记者问:“中秋国庆佳节,工地不放假?你们不和家人团聚吗?”“工期紧,施工不能停。”吕柳强说,不过,考虑到国庆、中秋佳节,工地采取比较人性化的措施,随工人自愿,来上班也可以,不上班也行。他估算,中秋节和国庆节当天上午,工地400多名工人约有一半在休息,一半在上班。10月2日开始,工地又和平常一样,全部工人都得到位施工。

  张朝木说,我老婆在宁波,孩子在老家重庆。过年过节的,一家人经常不在一块,也习惯了。“晚点给老家打个电话问候下,晚上跟老婆、老乡聚聚。”他笑着说。

  一旁,负责保洁工作的贺明飞正在清理木屑、废钢筋等。他说,家人全都在老家河南,一个人待着没事,就在工地上干点活。前几天,工地给他们每个工人都发了月饼。“晚上吃吃月饼,想想亲人,和老乡乐乐,也挺不错。”

  徐炜烽介绍说,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按照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综合医疗楼结顶,2014年上半年,该工程将会投入使用。

  在江北慈城新区,妇儿医院北部院区新大楼也已初成规模。“就在9月底,该项目一期的主体结构结顶,马上要开始立面装修和内部装修,明年年底前工程将会交付。”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叶海英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