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平安小区”监控系统建设月底完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12:37   【 】 【打印
0

离退休老干部视察董家畈村 “平安小区”监控室。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马飞 陈立钢 实习生杨 晶)10月12日上午,区人大离退休老干部视察了“平安小区”监控系统建设,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我区自2012年起将“平安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纳入实事工程和社会管理创新推广项目,并列入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计划用8个月时间完成全区38个村1157个治安监控点的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5%,预计到本月底,我区“平安小区”监控系统建设可以基本完成。

  视察组一行来到骆驼街道董家畈村 “平安小区”监控室,查看人员设置、设备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发利用“平安小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一室、多点、联动”治安防控模式,进一步完善基层村村联防、村企联防、村校联防等治安联防机制,董家畈村试运行一年来,其间未发生刑事案件,治安事件仅发生1起,同时村容村貌、村民素质也大幅提升,成效明显。

  视察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采取措施,落实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使农村“平安小区”视频监控体系建设走在省市前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平安小区”建设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责任到位保证措施落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加强社会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问题,建立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推进建设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责任、明确分工、落实措施、确保质量,让这项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